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国电集团2017年1-11月电力项目汇总:涉及核准、开工等

2017-12-04 08:3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电集团五大发电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广西新能源灌阳茶湾50兆瓦风电项目获核准

10月11日,国电广西新能源公司灌阳茶湾风电项目获得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批复,同意建设灌阳茶湾风电场工程项目。灌阳茶湾风电项目位于广西桂林市灌阳县西山瑶族乡以北、新圩镇以西一带山脊上,规划建设容量50兆瓦,拟安装25台2兆瓦风力发电机组,设计年上网电量10530万千瓦时,是广西新能源公司在灌阳县规划建设的第三个风电项目,与已投产的一期项目灌阳马头风电共用送出线路,以220KV电压等级接入系统。

龙源河北公司陈所梁风电项目获核准

10月11日,龙源河北公司尚义陈所梁30万千瓦风电项目取得核准批复。尚义陈所梁项目位于张家口市尚义县境内,交通运输便利,风资源丰富,并网条件较好。据测算,该项目投运后年发电量可达7.6亿千瓦时,将促进可再生能源利用及地方经济发展,具有良好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

新疆克拉玛依公司实现双机超低排放

10月10日9时57分,国电克拉玛依发电有限公司2号机组顺利启动并网发电。脱硝、除尘、脱硫系统设备同步投入运行。截至发稿,该公司已顺利完成两台机组超低排放改造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电,洁净生产,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献礼。据悉,该公司1、2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于2017年7月开工,历时78天,先后完成了脱硫吸收塔增加喷淋层及托盘增容、电除尘增设脉冲电源、脱硝装置增加备用层催化剂等重大设备改造升级,进一步提升了机组环保设施对污染物的协同脱除能力。

哈热公司机组环保改造工程通过168小时试运

10月10获悉,国电哈尔滨热电有限公司二号机组环保超低排放改造烟气除尘系统湿除顺利完成168小时试运行,系统设备运行稳定可靠,除尘效果优于设计要求。

龙源江苏海上公司蒋家沙风电项目完成首批风电机组吊装

10月9日,龙源江苏海上公司蒋家沙30万千瓦近海风电项目完成首批10万千瓦风电机组吊装。该项目位于江苏省管区内,风电场中心离岸约17公里。2015年5月,该项目取得江苏省发改委核准批复,规划总装机容量30万千瓦,拟安装75台单机容量4兆瓦风电机组。在首批风机吊装过程中,龙源江苏海上公司严格要求施工及监理单位认真落实吊装方案及作业计划,充分考虑天气、潮位及设备运输周期等各方面因素,精心组织吊装工作。由于吊装前准备工作充分,1000吨履带吊、海洋51号施工船、机组专用工装按期到达吊装现场,顺利完成首批25台风电机组吊装工作。

9月份:

湖南新能源郴州杨柳塘48兆瓦风电项目获核准

9月30日,国电电力湖南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郴州杨柳塘48兆瓦风电项目获郴州市苏仙区发改委核准批复。至此,湖南新能源已累计核准6个风电场,核准容量达29.58万千瓦。郴州杨柳塘风电项目位于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规划容量48兆瓦,拟安装24台单机容量为20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上网电量10989万千瓦时,年等效满负荷小时数可达2289小时。杨柳塘项目毗邻该公司已建设投产的郴州苏仙贤良风电场,可利用贤良风电场已建成的升压站,投资成本低、规模效益强,有利于该公司在郴州地区形成项目开发的区域优势,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突出。

龙源湖南公司慈利金坪风电项目获得核准

9月27日获悉,湖南省慈利县发改局下达批复,龙源湖南公司慈利金坪风电项目正式获得核准。慈利金坪风电项目位于湖南省慈利县南山坪乡和龙潭河镇,风资源较好,电量消纳和送出条件良好,具备开发价值,规划装机容量50MW,安装25台2MW风电机组,年上网电量约1.18亿千瓦时。

国电优能康平96兆瓦风电工程开工建设

9月20日上午,国电优能康平96兆瓦风电工程开工建设,这意味着国电电力和禹水电开发公司风电装机已达145.5兆瓦。国电优能康平96兆瓦风电项目分别位于辽宁省沈阳市康平县二牛所口镇、小城子镇内。该项工程计划安装48台单机容量2兆瓦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96兆瓦。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将进一步优化和禹公司资产结构,实现“风水”互补 。

陕西新能源黄湾、盛梁2×50MW风电项目通过达标投产验收

9月18日至20日,国电陕西新能源公司黄湾盛梁2×50MW风电项目顺利通过集团公司达标投产验收。历时3天的达标投产检查中,达标投产专家组深入黄湾盛梁2×50MW风电项目生产运行现场,通过听取汇报、查看现场、查阅资料、分组座谈等方式,分别对安全环境职业健康、土建工程、电气工程、风机安装工程、调整试验与主要技术指标、综合管理与档案工作进行了详细检查,专家们高度肯定了黄湾盛梁2×50MW风电工程项目取得的成绩,提出了各专业存在的问题及整改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具备达标投产的必备条件,同意通过达标投产验收。

克拉玛依公司1号机组超低排放通过168小时试运

9月19日16时08分,国电克拉玛依发电有限公司1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正式移交生产。试运期间,所有环保设备运行正常稳定,其中二氧化硫平均排放浓度为8.3毫克/标准立方米,氮氧化物平均排放浓度为29.7毫克/标准立方米,粉尘平均排放浓度为2.9毫克/标准立方米。主要大气污染物均达到超低排放标准,标志着1号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取得圆满成功。

福建国电风力发电公司仙游九社项目首台风机吊装完成

9月17日,福建国电风力发电公司仙游九社项目首台风机吊装成功,标志着该风电场风机安装工作全面展开,也为项目实现年内投产目标奠定了基础。该项目位于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境内,规划装机容量30兆瓦,装机15台。

国电霞浦马耳山风电场首台风机成功并网

9月13日下午17时36分,国电霞浦马耳山风电项目首台7号风机顺利并网发电,开始向福建电网输送绿色能源。国电霞浦马耳山风电项目位于福建省霞浦县,拟建设20台2兆瓦风机,装机总容量为40兆瓦,共分3组架空与电缆混合的集电线路接入已建的延亭一期升压站。预计投产后,每年可向电网提供清洁能源电量8460万千瓦时,年等效满负荷小时数为2115小时,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下一步,该公司将以这次首台机组并网发电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剩余风机的动态调试工作,力争于10月底完成全部风机并网发电任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集团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