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数据正文

风电设备利用率普遍提高 消纳压力进一步缓解

2017-12-04 09:13来源:电力大数据作者:李文慧关键词:风电消纳风电设备利用率风电装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东北区域

风电消纳政策效力凸显

东北区域是适宜大规模集中建设风电基地的地区。截至三季度,辽宁、黑龙江、吉林风电装机容量分别为700万千瓦、568万千瓦、505万千瓦,与一季度、二季度相比,基本稳定,无明显增长。

风电设备利用率上看,东北区域风电消纳能力凸显。辽宁、黑龙江、吉林三季度风电设备利用率分别为1531小时、1351小时、1246小时。与去年同期相比,东北区域风电设备利用率提升较为明显,辽宁、黑龙江、吉林三地增幅分别为150小时、295小时、169小时。 

中电传媒电力传媒数据研发中心分析显示,近年来,东北区域一直是弃风现象较为严重的地区。预计四季度,受到热电联产因素的影响,该区域风电设备利用率增速将有所下滑。

  

华北区域

内蒙古地区风电发展高歌猛进

华北区域风能资源丰富,尤其是内蒙古、华北北部等地,以70米高度风能资源技术开发量为例,内蒙古最大,约为15亿千瓦。截至三季度,内蒙古、河北、山东、山西、天津、北京风电装机容量分别为2633万千瓦、1174万千瓦、997万千瓦、842万千瓦、28万千瓦、19万千瓦。与上季度环比,山东增幅最大,为98万千瓦,总体而言,华北地区三季度风电装机容量基本稳定。

从风电设备利用率上看,华北区域整体处于较高水平。天津、河北、内蒙古、山西、北京、山东三季度风电设备利用率分别为1570小时、1521小时、1432小时、1287小时、1284小时、1267小时。 

中电传媒电力传媒数据研发中心分析显示,消纳一直是华北区域风电发展的棘手问题。今年冬季以来,内蒙古、河北等地对症下药,大力实行风电供暖。与去年同期相比,内蒙古、河北三季度风电设备利用率增长了72小时、103小时。平价上网引领未来“风”向,如今积极开展风电平价上网项目示范中提到不限电,预计,风电开发或将向华北区域回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消纳查看更多>风电设备利用率查看更多>风电装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