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数据正文

风电设备利用率普遍提高 消纳压力进一步缓解

2017-12-04 09:13来源:电力大数据作者:李文慧关键词:风电消纳风电设备利用率风电装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西北区域

陕西、青海正成为风电发展新增长区

西北区域是我国风电装机容量较为集中的地区,尤其是新疆和甘肃最为突出。截至三季度,本区域风电装机容量最高的省份为新疆,1806万千瓦,其次是甘肃1277万千瓦。陕西、青海、西藏风电装机容量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分别为229万千瓦、101万千瓦、1万千瓦。

风电设备利用率上看,西北区域的弃风问题得到了大幅度的好转。陕西、青海风电设备利用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从第一季度以来,风电设备利用率一直处于增幅状态。新疆、甘肃作为风电大省,风电设备利用率却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分别为1377小时、1068小时,可见新疆、甘肃还存在风电消纳压力。 

中电传媒电力传媒数据研发中心分析显示,三季度西北区域风电设备利用率与去年三季度相比消纳问题有所缓解,其中新疆、甘肃、宁夏最为显著,分别为431小时、198小时、146小时,这有赖于西北区域注重能源外送通道和新能源并网技术的攻关。预计,下一个季度西北区域的风电消纳压力将进一步缓解。

 

综合数据显示

2017年以来,我国风电取得了较快发展,各区域风力发电量都高于去年同期水平,与此同时风电设备利用率在稳步提升,虽然新疆、甘肃、云南等局部省份还存在较大消纳压力,但整体较二季度有了很大的缓解,预计随着政府政策的进一步加持和分散式风电的推进,风电消纳问题将逐步得到缓解。 

数据来源:国家能源局、中电传媒电力传媒数据研发中心、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经信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消纳查看更多>风电设备利用率查看更多>风电装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