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7.12.4

2017-12-04 13:3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河南新公示第六批212家电力用户

11月30日,河南电力交易中心发布了《2017年河南省新增电力用户名单公示(第六批)》,中心新增晋豫鲁铁路通道股份有限公司等212家电力用户,公示期为2017年12月1日至2017年12月10日。

辽宁第四次2017年度双边交易(下半年)成交电量27.47亿千瓦时

12月1日,辽宁电力交易中心发布了《2017年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第四次年度双边交易(下半年)出清公告》,公告称2017年辽宁省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第四次年度双边交易(下半年)受理工作已完成,提报合同电量合计27.47亿千瓦时,经调度安全校核,全部成交。市场成交均价357.09元/兆瓦时。

新疆新公示30家售电公司 新增14家售电公司

12月1日,新疆电力交易中心发布了《关于公示12月受理注册的售电公司相关信息的公告》,公告称新疆电力交易中心11月受理了山西阳煤电力销售有限公司等30家售电公司的注册申请,公示期为2017年12月01日至2017年12月30日,时间为1个月。另新增宁夏汇能售电有限公司等14家售电公司。

江苏省新增第四批47家售电公司

12月1日,江苏电力交易中心发布了《2017年第四批售电公司注册生效的通知》,通知称11月1日至11月30日对江苏省第四批江苏世昌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等47家售电公司市场注册申请材料进行了公示,市场未有异议,自动生效。

广西2017年电力市场化交易电力用户准入公示名单(第十三批)

近日,广西电力交易中心发布了《关于转发自治区工信委<关于拟列入2017年广西电力市场化交易电力用户准入名单(第十三批)的公示>的通知》,其中包括广西新洋肥业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

政策

国家能源局 环保部印发《关于开展燃煤耦合生物质发电技改试点工作的通知》

近日国家能源局、国家环保部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燃煤耦合生物质发电技改试点工作的通知》。文件指出,组织燃煤耦合生物质发电技改试点项目建设,旨在发挥世界最大清洁高效煤电体系的技术领先优势,依托现役煤电高效发电系统和污染物集中治理设施,构筑城乡生态环保平台,促进电力行业特别是煤电的低碳清洁发展。

优先选取热电联产煤电机组,不会形成新增煤电机组。严格限定两大试点类型,充分考虑了环境治理难题的现实性、紧迫性与煤电机组运行的安全性、经济性。严格试点项目的审核、评估,保障试点项目的可靠性、合理性。严格项目监管技术手段与监管惩罚机制,保障试点项目实施的合法性与合规性。试点项目扶持政策优厚,有利于保障企业合理盈利,激发企业积极参与热情。

河南省政府印发《河南省推进能源业转型发展方案》

日前,河南省政府印发《河南省推进能源业转型发展方案》。方案提出,2017年,,重点淘汰连续三年未发电的“僵尸”机组、未按规定延寿的超期服役机组以及未实现超低排放改造的机组,全年淘汰落后机组103万千瓦。2018年,关停未取得发电许可的违规机组以及单机容量20万千瓦及以下的纯凝机组,全年淘汰落后机组100万千瓦以上。

2019年,淘汰改造后供电煤耗仍高于国家标准的机组,淘汰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及洛阳、三门峡、平顶山(以下简称“7+3”城市)单机容量30万千瓦及以下纯凝机组。到2020年,全省煤电企业淘汰落后产能400万千瓦以上。2017年,制定煤电机组节能环保标杆引领行动计划,对标同类型机组先进水平,完成560万千瓦以上煤电机组节能升级改造,新增供热能力4800万平方米。

云南能源局发布《关于加强光伏发电项目备案管理的通知》

近日,云南能源局发布《关于加强光伏发电项目备案管理的通知》,通知提到未获得省能源局下达的年度建设规模指标的项目前不得对任何项目进行备案,获得年度建设规模指标的项目在备案证上的项目名称和装机规模必须与下达年度建设规模指标文件上一致,项目代码由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信息管理平台生成。

企业

浙能集团在宁夏建成首座大型绿色环保电厂

11月30日23点59分,宁东至浙江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重要配套项目——宁夏枣泉电厂一期工程1号66万千瓦超超临界空冷机组经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后,已正式投产发电。宁夏枣泉电厂一期工程初步设计批准概算动态总投资为50.875亿元、静态总投资48.439亿元。

国核铀业与红沿河核电签署天然铀供应合同

2017年12月1日,国核铀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与辽宁红沿河核电签署天然铀供应合同。国核铀业未来将为辽宁红沿河核电站提供天然铀供应与燃料组件后续加工服务,为核电站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保障。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7.12.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