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华电集团2017年1-11月份电力项目汇总:涉及核准、开工等

2017-12-05 08:2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华电集团五大发电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份:

华电集团首个高效超超临界抽凝供热项目在山东投产

近日,华电国际十里泉电厂“上大压小”扩建项目第二台66万千瓦机组一次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标志着集团公司也是全国首个高效超超临界抽凝供热项目顺利竣工投产。该项目三大主机采用东方 电气集团公司最新技术生产的28MPa/600℃/620℃高效型超超临界抽凝供热机组,是集团公司第一个660MW超超临界机组再热汽温620℃的试点项目,设计供电煤耗266.5g/kWh,纯凝工况设计供电煤耗为279.09g/kWh。主蒸汽管道采用双管布置方案,在国内一次再热660MW机组的应用尚属首次。同步建设脱硝、除尘、脱硫环保设施,采用脱硝系统+低低温静电除尘器+高效脱硫协同除尘系统(不加湿式静电除尘器)的环保技术路线,配套建设MGGH,在实现超低排放的同时消除了视觉污染。

华电国际十里泉发电厂扩建工程9号机组移交商业运行

近日,由中电建核电公司承建的华电国际十里泉电厂2×600兆瓦“上大压小”扩建工程9号机组,圆满完成168小时试运行,顺利移交商业运行。机组运行状态良好,各项指标、参数优良,得到了业主、监理的一致好评。华电国际十里泉发电厂位于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上大压小”扩建工程建设2×660兆瓦国产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脱硫、脱硝设备,是国家提倡和推广的高效、节能、环保机组。

连江风吹岭风电场24台风机全部并网发电

7月15日0时8分,华电连江风吹岭风电场24台风机全部并网发电。连江风电分公司多次召开现场协调会和推进会,并将人员进行整合,分成生产组、调试组、后勤组、验收组以及现场安全保障组,既有效保证了风机调试进度,又确保了调试完成后风机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为并网发电打下了坚实基础。

漳平火电公司#6机组完成“320”节能改造目标

近日,漳平火电公司#6机组供电煤耗达到320克/千瓦时节能减排目标,并经过有关部门认定。

江陵电厂一期工程厂用电受电一次成功

7月5日,着江陵电厂一期工程重大里程碑节点——厂用电受电一次成功!凌晨2:15分,调度一声令下,郡230开关合闸,荆州楚都变电站220kV电源经由“郡楚线”送至江陵电厂,#3母线率先受电;随后,#4、#2、#1母线依次完成受电工作;中午12:06分,启备变受电成功;下午19:06分,经过长达17小时连续奋战、80余项操作后,#1机组6KV厂用电系统A、B段全部受电完成。

龙游公司#1燃气锅炉投入使用

6月30日16时42分,龙游公司#1燃气锅炉升满负荷成功;7月1日16时08分,#1燃气锅炉与#2燃气锅炉并汽成功。至此,#1燃气锅炉和辅助设备及其系统已完成所有试验项目,各项技术参数符合设计,满足连续正常运行供汽的要求。

华电科工多个光伏项目“6.30”并网发电

近日,由华电科工承建的8个光伏项目相继并网发电,最终实现“6.˙30保发电行动”。这8个项目分别是:河南台前100MWp农光互补光伏项目、湖北华电武穴石佛寺一期40MWp渔光互补光伏项目、山东济宁12.22MWp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榆社20MW山地光伏发电项目及浙江区域四个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6月份:

淄博沂源徐家庄首台风机并网发电

6月28日23时18分,华电淄博沂源徐家庄首台风机(3号风机)顺利并网发电。华电淄博沂源徐家庄风电项目总装机容量48MW,共安装24台单机容量为2000kW风力发电机组。作为绿色电能,该机组年上网电量可达0.88亿kW•h,与同容量燃煤发电机组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3.03万吨,可有效减少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二氧化碳排放量,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环境效益。

浙江龙游公司光伏电站并网发电

6月28日16时23分,浙江龙游公司光伏电站并网一次成功。龙游公司龙电光伏电站依托厂内12个屋顶,1个电缆棚及1个车棚,总面积为11338㎡,建设分布式光伏,总装机容量为1MWp。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集团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