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大唐集团2017年1-11月份电力项目汇总:涉及核准、开工等

2017-12-06 08:2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大唐集团五大发电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甘孜水电公司长河坝电站蓄水全面完成

11月17日,四川大唐国际甘孜水电开发有限公司长河坝水电站大坝完成四期蓄水,成功蓄水至正常蓄水位1690米高程,标志着该电站蓄水全面完成,该电站实现年内全投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据悉,长河坝水电站砾石土心墙坝坝高240米,坝下覆盖层厚度约为60米,为深厚覆盖层世界第一高坝,地质条件复杂、工程规模大、蓄水历时较长,工程蓄水安全至关重要。为安全完成300米级高坝蓄水任务,电站水库蓄水分为四个阶段。

临汾热电公司高背压供热成功投运

连日来,临汾市大幅度降温,11月11日,山西大唐国际临汾热电有限责任公司按照临汾市集中供热调度中心调度指令,正式开栓供热,并按照要求于11月12日达标供热,为千家万户送去股股暖流。高背压供热的成功投运,为推进临电节能减排,实现高效环保供热和扭亏为赢,全面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创造了良好条件。

金竹山发电公司机组全部实现超低排放运行

11月11日8时28分,大唐华银金竹山火力发电分公司2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后顺利并网运行,烟气出口二氧化硫、烟尘和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全部达到超低排放标准。至此,该公司3台60万千瓦机组全部实现超低排放运行,实现主要污染物近零排放,推动企业绿色发展再上新台阶。

溧水燃机热电联产项目喜获核准

11月6日,大唐溧水燃机热电联产项目取得了《江苏省发展改革委关于核准大唐溧水燃机热电联产项目的批复》(苏发改能源发〔2017〕1307号)文件。该项目的核准不仅增加了集团公司在苏的装机容量,更有效地优化了能源结构,为集团公司在苏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据悉,该项目是江苏省今年核准的第一个10万千瓦级燃机热电联产项目,也是集团公司今年在苏核准的第一个燃机项目。该项目位于南京市溧水经济开发区境内,建成投产后设计年发电量约11.86亿千瓦时,供热量约201.05万吉焦,属于清洁、高效、节能、环保的天然气发电项目。

新能源北京公司多能示范项目喜获备案

11月2日,大唐昌裕(北京)新能源有限公司技术经济研究院多能互补分布式能源示范项目喜获怀柔区发改委备案。据悉,该项目作为集团公司多能互补示范项目,将利用现有科研用房屋顶、车棚等,安装3032块光仪组件,总容量864千瓦特,并配套安装应急保障微型燃机、储能蓄电池、充电桩等。通过建立智慧能源管理平台,实现对清洁能源的多能协同供应和综合利用。

总投资37亿元 大唐拟成立合资公司开建首个海上185MW风电项目

11月2日,大唐发电控股子公司福建新能源公司与平潭交通投资集团签署了《投资协议》。根据该协议,双方出资成立平潭海上风电公司,以开发建设福建平潭海上185MW风电项目。项目投资总额预计约370,925万元,项目资本金为投资总额的20%,约74,185万元。项目资本金福建新能源公司出资比例为80%,出资额约59,348万元,平潭交通投资集团出资比例为20%,出资额约14,837万元。

10月份:

潮州发电公司500千伏线路完成移交

10月30日,广东大唐国际潮州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和潮州市供电局双方代表在潮州市签署了《广东大唐潮州三百门电厂3号、4号机组500千伏送出线路工程资产回购合同》,标志着该公司500千伏线路移交工作圆满完成。该公司将根据线路缺陷申请专项资金,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计划,利用线路停电机会完成消缺,力争2018年内实现资产与管理责任的全部移交。

大唐发电子公司与大唐集团子公司签署3份EPC工程合同

大唐发电发布公告,2017年10月30日,公司子公司葫芦岛热电公司与大唐集团控股子公司大唐环境产业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大唐科技工程公司签署了3份EPC工程合同。根据该等协议,葫芦岛热电公司同意委任大唐环境产业公司及其子公司大唐科技工程公司承担葫芦岛热电公司部分EPC工程承包服务,交易金额分别为人民币1.95亿元、人民币1.08亿元、人民币8715.49万元。

定边风电公司首台机组顺利并网发电

10月28日凌晨1点58分,大唐定边风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油房庄风电场传来捷报,该风场首台风机YA12号风机顺利并网发电。本次投运的油房庄一期、油房庄二期、张家山三期项目,累计总容量为150兆瓦,分6条集电线路,共计75台装机容量为2兆瓦的风电机组,机组启动后将全部并入已投运的330千伏尖山变。目前,该公司工程、生产以及设备厂家人员正在全力以赴加快风场启动进度,确保油房庄风场150兆瓦风电机组成功并网发电目标务期必成。

灞桥热电厂DCS升级改造稳中有进

近日,伴随11、12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的步伐,大唐灞桥热电厂另一项重要工程DCS系统也跨过系统受电、硬件设备接点校对等关键节点,即将迎来新控制系统的涅槃重生。目前,该厂11、12号机组DCS系统升级改造稳中有进,热工全体员工秉着高质、高效的工作态度完成改造任务,为打造超低排放改造精品工程贡献力量。

大唐绥化热电新建工程1号机组启动通过验收

10月20日上午,大唐黑龙江发电有限公司在大唐绥化热电公司组织召开大唐绥化热电新建工程1号机组启动验收委员会会议,通过启动验收委员会委员审议表决,顺利通过验收。会议听取了项目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和调试单位的专题报告,审议了1号机组整套启动试运的相关措施方案,启动验收委员会对大唐绥化热电新建工程1号机组进入整套启动试运进行了讨论表决,通过了大唐绥化热电新建工程1号机组进入整套启动试运决议。经审查,大唐绥化热电新建工程1号机组具备整套启动试运条件,同意1号机组进入整套启动试运阶段,具体启动时间由试运指挥部根据现场情况决定。据介绍,大唐绥化热电联产项目于2015年10月正式开工建设,本期新建工程2x350MW1号汽轮发电机组启动运行后可实现城区集中供热面积1200万平方米,年平均发电量30亿千瓦时,总投资30亿元,投产后年均上缴利税可达1.2亿元。

大唐第二发电有限公司煤场封闭项目开工建设

10月20日,总投资1.5亿元的大唐韩城第二发电有限公司重点环保项目煤场封闭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据了解,大唐韩城第二发电有限公司煤场封闭项目是在现有一、二期煤场基础上,按照环保、减污治霾的要求,利用单拱双跨网状结构对既有的煤场进行封闭改造,其中一期煤场网架结构长210米,宽145米,二期煤场网架结构长225米,宽114米,煤场总高度37米,封闭煤场内配套消防、减污抑尘、照明、火灾报警、通风、排水设施。改造完成后,将达到“卸煤在煤棚,储煤在煤仓,原煤不外露,厂区无扬尘”的环保目标。项目计划2018年7月全面建成投用。

大唐延安热电厂加快民生工程建设

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大唐延安热电厂的建设者们正紧锣密鼓奋力鏖战,以实际行动为党的十九大献礼!延安热电厂肩负着延安市50万居民1300万平方米的供热任务,是革命老区的民生工程,也是延安是1号工程。8月6日,继1号机组该厂用带电、汽轮机扣缸成功后,2号机组成功实现厂用带电;8月16日,2号机组汽轮机扣缸成功;9月17日,1号锅炉圆满完成点火吹管。这些重要节点顺利完成,为两台机组168试运工作的启动奠定了基础。同时,配套一期热网工程建设也将如期完成。

大唐洛河发电厂签订印尼火电运维项目

10月16日,大唐淮南洛河发电厂所属淮南天河电力工程公司传来喜讯,成功签订印尼庞卡兰苏苏3、4号两台20万千瓦燃煤发电项目工程运维培训指导分包合同,标志着该厂境外电力服务工作再启新程。目前,该厂正根据业主和总包商提供的工期、人员派遣计划和标准要求,做好技术人员遴选、组织机构成立、完善相关制度以及办理出国手续等前期准备工作;与相关授权单位和其他合作方积极接洽,筹备签署《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努力扩大双方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提高经济效益,实现互利共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集团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