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大唐集团2017年1-11月份电力项目汇总:涉及核准、开工等

2017-12-06 08:2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大唐集团五大发电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哈一热电厂2号调峰锅炉正式点火烘炉

10月11日10时18分,大唐哈尔滨第一热电厂配套调峰热源项目2号锅炉下部水冷壁区域烘炉机正式点火,标志着该厂2号锅炉进入为期120小时的低温烘炉与煮炉阶段。

江苏公司全面推进“智慧苏电”建设

近日,随着姜堰燃机热电公司建成投运全国“最智慧”电厂并取得预期的运行效果,江苏公司建设“智慧苏电”的步伐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在依托新发展项目,对智慧电厂的含义和内容进行深度探索的同时,为了全面推进“智慧苏电”建设,该公司还在原有火电厂中积极推进“智慧电厂”技术改造。装机2台66万千瓦的南京电厂的“智慧电厂”研究,重点针对包括锅炉CT、三维数字可视化立体设备模型、远程诊断中心建设等在内的八个模块的进行研发,逐步实现着“集中管控、智慧决策、智能控制”的发电运行模式。像这样的“升级”,江苏公司系统企业都在不断地实践着。

9月份:

总投资56.6亿元 大唐蔚县电厂项目主体工程完工

日前,记者从张家口市发改委了解到,大唐蔚县电厂项目主体工程———1号机组锅炉、2号机组锅炉主体工程完工,其他设备正在安装调试中。大唐蔚县电厂项目由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和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位于蔚县宋家庄,总占地1093.3亩,总投资56.6亿元,主要建设2×600兆瓦国产高效超临界燃煤空冷发电机组,达到烟囱出口处二氧化硫排放不大于32.2毫克每标准立方米,氮氧化物排放浓度不高于48毫克每标准立方米,烟尘排放浓度不高于5毫克每标准立方米,接近零排放。项目于2015年4月开工建设建成后可增强首都电力供应能力,保障京津冀电网系统安全稳定;同时可以提供350万平方米的供热面积,对当地大气环境的改善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

哈一热电厂抽汽系统试运一次成功

9月23日,哈一热电厂工业抽汽系统调试一次成功,对外进行供热试运行,系统投运后,将有效提高能源利用效率,降低煤耗指标,提升企业利润空间,给企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系统投运后,可为企业在非供热期争取到不停机政策,增发电量带来显著的附加效益。

七台河发电公司全面实现超低排放

9月22日,随着1号机组启动后超低排放装置投运,标志着大唐七台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提前完成国家提出的实现煤电机组超低排放任务。至此,该公司四台机组全面实现超低排放,跻身绿色清洁生产的先行者。按照集团公司、省公司的要求,该公司超低排放改造工程自2016年6月开工,主要对现有的四台机组进行脱硫除尘一体化、除尘器脉冲电源改造、脱硝改造等项目。改造的顺利完成,对降低污染物排放总量、增加利用小时数和利润指标以及提高环境质量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灞桥热电厂汽轮机改造获得圆满成功

近日,从电力设备智能化研讨会获悉,大唐灞桥热电厂“1号汽轮机通流改造项目”喜获“电力企业设备管理创新优秀成果二等奖”。该厂1号汽轮机通流改造工程结束后,首次启动经过了充分暖机,严格控制机组升速率,并根据机组振动变化缓慢调整主汽温度、压力及流量,1号汽轮机膨胀均匀,振动指标达到集团先进水平。经过一个供暖期的运行,通流改造后热耗率验收工况相对通流改造前降低了377.84千焦每千瓦时,通流改造获得圆满成功。

绥化公司1号锅炉吹管工作圆满结束

9月21日15时47分,大唐绥化热电有限公司2台35万千瓦超临界供热机组新建工程1号锅炉吹管圆满完成,标志着1号机组即将进入整体总启动阶段。

发耳公司超排改造工程顺利通过试运行

9月20日下午18时,发耳发电公司4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试运期间,各项技术指标均优于国家标准,标志着贵州省首台超低排放改造机组圆满完成并正常投入运行。此次率先在省内完成4号机组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更是用实际行动走在了贵州前列,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的品牌形象。

大唐宁德发电公司:投入超3亿 超低排放改造全部通过验收

9月13日,记者从大唐国际宁德发电公司获悉,按照国家最高环保标准要求,该公司先后投入3亿多元对4台机组脱硝、除尘、脱硫等环保设施进行改造,已全部通过环保验收。改造后,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粉尘实现 “近零排放”,各项环保指标均优于国家标准,在全省处于先进控制水平。

新能源河北康保鸡邓乌素项目获核准

9月12日,新能源河北公司康保鸡邓乌素风电项目喜获核准,取得了《张家口市行政审批局关于大唐康保鸡邓乌素风电场项目核准的批复》(张行审立【2017】94号),标志着该公司在河北省境内储备优质资源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下一步,该公司将再接再厉,认真办理规划许可、土地使用、资源利用、安全生产等相关手续,促进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如期并网发电。同时,该公司将以“清洁能源、智慧能源”为突破口,继续加大河北省区域优质资源占有和开发力度,力争取得更大突破。

发耳公司超低排放改造项目进入试运行

为积极响应国家、省、市关于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改造的的相关工作要求,确保机组实现烟气污染物超低排放,进一步提升煤电机组高效清洁发展水平,发耳发电公司于2016年12月20日正式启动4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作,先后完成锅炉脱硫、脱硝、除尘系统超低排放改造,目前改造工程已全面竣工,于9月13日18时正式进入168小时试运行。

灞桥热电厂汽轮机冷端治理降低能耗

今年入夏以来,灞桥热电厂通过对30万千瓦机组汽轮机进行冷端治理,有效降低了凝汽器端差和提高机组真空度,实际运行中数据显示,1号机组凝汽器端差控制在4.5摄氏度以内,较去年同期降低3摄氏度;2号机组凝汽器端差控制在4摄氏度以内,较去年同期降低2摄氏度,两台机组在夏季高温天气下仍可保证满负荷运行,提升了机组的经济性和安全性。

耒阳公司年度环保改造“再”升级

9月12日,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耒阳分公司3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正式开工,标志着该公司年内环保改造二度启动“再”升级。本次改造工程包括脱硫增容改造、湿式电除尘器改造和低氮燃烧器改造三大内容,预计工期60天。改造完成后,该公司两台“双升级”30万千瓦机组将以持续向社会提供更清洁、更环保电力能源的方式,向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

淮北发电厂8号机组超排改造正式开工

9月1日,大唐淮北发电厂老厂区8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正式开工。大唐淮北发电厂老厂区8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计划工期60天,主要工作包括:将现有回转式GGH拆除,新增1套MGGH换热系统;将现有吸收塔提升6.5米,强化吸收塔效果;将脱硝部分在原催化剂预留层新装一层催化剂,满足超低排放改造需要;以及对其他辅助设备和相关的土建电控方面的改造。改造完成后,该厂8号机组烟气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排放浓度将达到国家规定超低排放标准,全力助推企业实现社会责任与经济效益“双赢”的绿色发展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集团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