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大唐集团2017年1-11月份电力项目汇总:涉及核准、开工等

2017-12-06 08:2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大唐集团五大发电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份:

徐塘发电公司5号机组通过环保电价验收

8月底,江苏徐塘发电公司5号机组烟气污染物超低排放项目,顺利通过了江苏省环保厅环保验收组进行的环保电价验收。5号机组烟气污染物超低排放项目改造是该公司2017年度重点工作之一。4月底,为了确保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5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作,该公司认真组织优化改造方案,从安全、质量、进度三个方面综合把控,经过两个多月的艰苦奋战,7月上旬5号机组顺利启动并网发电。

发耳发电公司机组冷态启动一次成功

8月27日,大唐贵州发耳发电有限公司3号发电机组并网运行,这是该公司首次实现机组无厂用电冷态无蒸汽启动、锅炉试验、点火、汽轮机冲转、发电机并网“五个一次成功”,并网后机组运行状况良好。机组的顺利启动,为该公司机组冷态无辅助蒸汽启动积累了宝贵经验。为配合南网线路改造施工,发耳发电公司积极履行央企责任,于8月6日相继对公司四台机组停机备用。

大坝发电公司机组超低排放电价获批

8月22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物价局发文批复了宁夏大唐国际大坝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等七家超低排放改造已完成机组的超低排放电价,自2017年7月1日起执行。大坝发电公司5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于2016年8月19日开工建设,2016年10月20日结束,完成了湿式除尘器、脱硫系统、脱硝系统等超低排放环保改造工程。改造后粉尘排放浓度控制在10毫克/标准立方米以内,二氧化硫排放浓度小于35毫克/标准立方米,氮氧化物排放浓度低于50毫克/标准立方米,排放指标符合国家最新环保标准。

大唐国际雷州火电项目初具规模:首期工程已完成42% 累计完成投资近42亿元

经过一年多来的努力奋战,大唐国际火电厂初具规模,一个现代化的工业项目正呼之欲出。近日,记者走马雷州重点项目施工一线了解到,随着大唐国际雷州火电项目的动工建设,雷州经济发展格局被彻底改变。大唐国际雷州火电项目自2015年12月全面动工建设以来,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捷报频传。2016年6月28日,项目首期主厂房浇筑第一罐混凝土;2016年12月30日,主厂房出零米;2017年1月10日,锅炉钢结构开始吊装;6月29日,500KV线路开工;7月6日,取水明渠施工完成;7月7日,1号机组锅炉受热面开始吊装;7月10日,烟囱外筒体施工到顶(233米);7月30日,1号锅炉F大板梁吊装完成。截至今年7月底,该项目首期工程量完成42.0%,累计投资完成41.7953亿元。按照计划,1号机组将于2018年10月投产运行。

平阴三期风电场首台风机并网发电成功

近日,大唐山东清洁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所属平阴三期风电场首台风机并网前试验顺利完成,各项指标均满足并网要求,并网发电一次成功。该风电场位于济南市平阴县洪范池镇境内,安装33台单机容量为1500千瓦风力发电机组。项目的建成,将对当地经济可持续发展,改善能源结构和保护环境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徐塘发电公司热电联产项目投入运行

8月16日,经过连续72小时的试运行,江苏徐塘发电有限责任公司通过供热管网向徐州市汉邦橡胶有限公司输送的供汽压力达到1.5兆帕、末端温度大于200摄氏度,符合企业生产需求,这标志着该公司正式实现热电联产,转型升级发展迈出了重要一步。

中国电建中标大唐沽源闪电河二期99MW风电场工程

近日,从北京国电工程招标有限公司获悉,上海电建成功中标大唐沽源闪电河二期风电场项目。大唐新能源沽源闪电河风电场规划容量200兆瓦,该项目为第二期,建设容量99兆瓦。项目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沽源县城东北约24km 处,拟建场址地处平缓起伏的丘陵地形区,海拔高度在1450m~1520m,地形广阔且起伏不大,工程地质条件良好,有S244 省道及县乡道通过。该项目属一期扩建项目,与一期工程共用已建成的一回220kV送出线路接入电网500kV沽源小厂变电站。该风电场设计安装单机容量2.2兆瓦风电机组45台,总装机容量为99兆瓦,配套建设一台100MVA主变,以施工总承包模式承建,计划总工期150天。

定边风电公司330千伏尖山变顺利投运

8月11日23时38分,大唐定边风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330千伏尖山变顺利投运,标志着该项工程建设取得重大突破,为后续油房庄一、二期等风电项目的并网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330千伏尖山变位于榆林市定边县城东南34公里处,距离油房庄乡约一公里,由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统一规划,定边风电公司牵头建设。规划总容量1200兆伏安,本期建设完成了一台360兆伏安双卷变和两台240兆伏安三卷变。

总投资12.5亿元 大唐姜堰燃机公司2×200MW机组全面建成投产

8月10日上午,大唐姜堰燃机热电有限责任公司2×200MW机组全面建成,正式投入生产运营。大唐姜堰燃机热电项目是姜堰区招引的单体投资量较大的央企示范项目,项目占地143亩,计划总投资12.5亿元。自项目落户以来,按照打造“燃机精品示范工程”的要求,大唐公司实施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和精细化管理。建设过程中,燃机点火启动、并网发电等重大工程节点均一次运行成功,做到了基建生产无缝对接,高标准投产发电。10日凌晨1时18分,大唐姜堰燃机热电联产工程第二套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顺利通过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这是继7月26日1号机组投入运营后又一里程碑事件。

大唐长春第三热电厂(2×B80MW)背压机工程安装施工开工

8月7日,中国能建黑龙江火电一公司长春三热项目举行了背压机工程机组安装开工仪式,标志着长春三热项目机组安装正式开工。长春第三热电厂(2×B80MW)背压机工程是大唐集团首台背压机组,具有示范引领作用。据悉,长春第三热电厂施工工程位于吉林省长春市汽车产业开发区内,公司承建3号机组建筑工程、安装工程,包括热力系统、化学水处理系统、供水系统、电气系统、热工控制系统以及其他施工。

科学研究院顺利中标超低排放改造项目

近日,中国大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顺利中标新疆嘉润资源控股有限公司烟尘超低排放改造项目,一次获得4台35万千瓦机组高效除雾器订单,取得了系统外市场拓展的重大突破。在项目评标过程中,科学研究院自主研发的KYY-DEM高效除雾器以其烟尘脱除效率高、负荷适应性强、雾滴逃逸低、运行阻力大等突出的技术与性能优势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终获得4台机组除雾器订单。

呼图壁能源公司锅炉水压试验一次成功

近日,大唐呼图壁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热电厂1号机组A级检修锅炉水压试验一次成功,为该机组提前并网争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本次锅炉水压试验分为锅炉一次汽系统和二次汽系统,整个过程在各方监督下严格按规程进行升降压、稳压、检查等工作。水压试验的一次成功,为后续的锅炉酸洗和点火吹管等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大唐山东栖霞庄园49.5MW风电项目获开工批复

8月1日,烟台电力公司栖霞庄园风电项目建设方案正式获得集团公司开工批复,这标志着该风电项目已具备了开工建设条件。据了解,该风电项目位于山东省烟台市栖霞市,项目建设容量为4.95万千瓦,安装24台2000千瓦和1台15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送出系统与已投产的栖霞苏家店风电场共用一回18公里220千伏线路接入220千伏丰粟站。目前,该项目部正按照国家、地方政府和集团公司的有关要求,认真做好项目工程施工管理和开工准备工作,为确保工程项目质量安全、按期完成投产发电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集团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