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大唐集团2017年1-11月份电力项目汇总:涉及核准、开工等

2017-12-06 08:2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大唐集团五大发电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绥化公司2号汽轮机组三缸扣盖一次成功

7月5日0时38分,大唐绥化热电有限公司2号汽轮机组高中压外缸顺利扣合,标志着该公司2号汽轮机组三缸扣盖工作圆满完成,里程碑节点目标再度攻破,向实现“四即”目标又迈出坚实一步。2号机组三缸扣盖工作的顺利完成,是该公司完成的又一项重大节点,具有里程碑意义,标志着绥化热电公司2台35万千瓦超临界供热机组新建工程两台汽轮机组本体安装工作全部完成。

四川发电公司凉水泉、望江坪风电场顺利实现并网发电

近日,大唐四川发电有限公司凉水泉、望江坪风电场成功实现并网发电,集团公司在川风电装机容量突破11.6万千瓦。望江坪和凉水泉风电场地处广元市利州区境内,望江坪风电场总装机容量50兆瓦,共安装25台2兆瓦风电机组,凉水泉风电场装机36兆瓦,共安装18台2兆瓦风电机组,每年可提供清洁电力1.78087亿千瓦时,节约标准煤5.59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1.71万吨。

6月份:

辽源发电厂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开工

6月15日,大唐辽源发电厂举行了3、4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开工仪式,标志着改造工程全面开工。3、4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是该厂今年的一项重大技改项目,是秉承集团公司、大唐吉林发电有限公司全面提升要求,高度重视国家环保政策,通过企业自身的挖潜改造,实现节能减排目标的一次重要实践。3、4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包括高效脱硫除尘协同改造、超低排放除尘装置改造、引风机改造和脱硝装置改造。工程工期为2017年6月15日至8月23日。

大唐林州东岗风电项目取得系列进展

近日,大唐林州热电公司清洁能源东岗风电项目在该公司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的大力推进下取得了一系列进展,目前主塔基座和拉线基座正在进行浇筑,标志着该公司东岗风电项目正向前大幅迈进!

新能源陕西公司风机定检全面完成

近日,大唐新能源陕西公司按照集团公司“全面提升年”的要求,通过精细化定检管理,充分发挥了区域风场人力、物力、技术等互补互助,相互联动的优势,克服天威风机破产、风机先天不足、独立自主技术储备不足等困难,首次独立自主完成靖边元梁山风电场33台保定天威1.5兆瓦风机全年定检工作,为2017年争发电量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安阳公司省内首例封闭储煤场开工

日前,随着第一片防风抑尘网的拆卸,大唐安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煤场封闭工程正式拉开帷幕。该工程是该公司继脱硝改造和超低排放改造后又一项重大环保技改项目,也是河南省首例储煤场封闭改造工程。工程总投资约8000万元,预计将于10月完工,并于11月投入使用。据悉,该封闭式煤场采用结构先进、技术成熟的预应力桁架结构。

大唐呼图壁热电厂超低排放改造项目开工

6月8日,大唐呼图壁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热电厂1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项目在该厂正式开工。据了解,此次超低排放改造包括两台机组脱硝、除尘、脱硫、低氮燃烧等系统及辅助设备改造以及CEMS设备升级更换,共计投资5800万。提效改造后,将实现电厂1、2号机组烟气污染物的超低排放,在满足特别排放量的基础上,达到超低排放标准。

5月份:

绥化热电公司机组“三缸扣盖”一次成功

5月25日,大唐绥化热电有限公司2台35万千瓦超临界供热机组新建工程施工现场再传喜讯:1号汽轮机组高中压外缸顺利扣合,这是继锅炉一、二次汽水压试压一次成功、化学锅炉补给水处理系统制出符合国标的除盐水后完成的又一里程碑节点目标。

虹梯关二期项目风机完成吊装

5月21日,大唐新能源山西公司平顺虹梯关二期风电项目10号风电机组叶轮徐徐升起,随着最后一颗力矩螺栓紧固完毕,标志着该项目10台风机全部吊装完成,为该项目投产发电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大唐平顺虹梯关风电项目位于太行之巅山西省长治市平顺县境内,总规划装机容量79.5兆瓦,分两期建设,一期49.5兆瓦项目已于2015年3月建设完成并投产发电,二期(30兆瓦)风电项目规划设计安装10台金风风电机组,单台容量3兆瓦。

大唐新疆准东北一电厂2号机组首根大板梁顺利吊装就位

5月18日19:30,公司承建的大唐新疆准东北一电厂2×660MW超超临界工程2号机组第一根大板梁安全顺利吊装就位,为下一步大件吊装及受热面和设备吊装的全面开展奠定了基础。大唐新疆准东北一电厂2×660MW超超临界工程是“疆电外送”特高压直流输电的配套电源项目,由中国大唐集团公司投资建设,建设规模为2台660MW国产超超临界燃煤间接空冷发电机组。公司承担了该工程2号机组的建筑和安装施工任务。

略阳发电公司超低排放改造如火如荼

连日来,大唐略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6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如火如荼,安全质量工期可控在控。该公司6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是陕西省、汉中人民政府确定的重点环保项目,也是集团公司和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公司共同出资建设的呵护“蓝天白云”工程。工程总投资约6500万元,计划工期为60天。截至5月23日,该公司6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已完成工程总量的80%。目前,该公司正全力以赴向6月10日前竣工投产目标砥砺奋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集团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