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大唐集团2017年1-11月份电力项目汇总:涉及核准、开工等

2017-12-06 08:2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大唐集团五大发电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长河坝水电站3号机组正式投产发电

4月24日4时27分,四川大唐国际甘孜水电开发有限公司长河坝水电站3号机组圆满完成72小时试运行,正式进入商业运营阶段,标志着该电站投产机组装机已达到130万千瓦。长河坝水电站是大渡河干流水电规划“三库22级”的第10级电站,电站总装机容量260万千瓦。目前,长河坝水电站4号、3号机组运行稳定,1号、2号机组设备安装工程也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计划于今年全部投产发电。

碧口水电厂启动“智能电站”项目

4月19日,大唐甘肃碧口水力发电厂成立流域集控中心,承担白龙江流域梯级电站集中控制与水库联合调度职责,并提出了建设流域大唐“智能电站”的总体框架,全力推进智能管理,以生产过程透明化,数据可视化,设备网络化,现场少人化,决策管理智能化为主要目标,实现智能生产,领跑流域水电企业,这是该厂近年来的又一次重要科技升级项目。

3月份:

大唐重庆石柱发电公司两台机组通过超低排放改造验收

近日,重庆市环境保护局组织有关专家对大唐重庆石柱发电公司1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进行环保验收。改造后该公司各项排放指标均优于国家超低排放要求,改造预期目标全部实现。此前,该公司2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于2017年1月4日顺利通过环保验收并已取得了验收批复,成为重庆市首台进行超低排放改造并通过环保验收的机组。

河北省环保厅审批大唐保定热电厂2×350MW热电机组建设项目

近日,河北省环保厅审批了大唐保定热电厂2×350MW热电机组项目。项目建设内容为2×350MW超临界供热汽轮发电机组+两台1145吨/小时超临界中间再热全钢构架直流炉等公辅设施,利用八期工程既有铁路专用线。该项目实施后将承担保定市供热规划的第一供热分区(即保定市主城区)的采暖热负荷和工业用汽负荷,供热面积1510万平方米,采暖期热电比172%,同时将替代大唐保定华源热电有限公司2台450吨/小时锅炉和供热范围内161台分散燃煤锅炉。项目总投资26827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40240万元。

招远金岭二期风电机组全部通过试运

3月30日,大唐山东烟台电力开发公司招远金岭二期风电场的33台1500千瓦风力发电机组全部通过240小时试运考核。这33台风机于2016年10月30日完成吊装工作,2016年11月30日首批风机并网成功,12月6日开始风机并网调试,试运行工作于12月17日开始,历时45天,33台机组先后分3批次进入240小时考核。据了解,该风场横跨金岭镇、蚕庄镇和齐山镇,涉及8个自然村,工程施工范围跨度2.37万平方米,总装机容量4.95万千瓦,风机轮毂高度80米,叶片周转直径为93米,每年可为社会提供清洁电力9606.5万千瓦时。

大唐新能源科左后旗风电供热项目投产运行

为推进风电清洁供暖工作,解决电网低谷时段风电机组“弃风”难题,大唐新能源通辽公司积极探索风电就地消纳策略,投资新建大唐科左后旗风电供热项目。该项目位于科左后旗甘旗卡镇城区南部,选用2台10千伏7.5兆瓦固体蓄热锅炉,对外供热采用二次循环系统,供热面积10万平方米,计划全年供热量为6.1万吉焦。项目利用电网低谷时段风电场的弃风电力进行加热蓄热,年可消纳风电弃风电力1790万千瓦时。

红寺堡风电场顺利通过240小时试运行

3月20日,宁夏大唐国际新能源公司所属红寺堡100兆瓦风电项目顺利通过240小时试运行,该风电场正式投入安全生产。红寺堡风电场装机容量100兆瓦,共安装型号为MY-2.0兆瓦型双馈式风电机组50台。3月20日,经过第二个周期试运行后,7台风机于近日顺利通过试运行,至此红寺堡风电场50台风机全部通过240小时试运行,该风电场全部风机正式进入质保期。

狮头山风电场全部机组并网发电

3月18日20时18分,随着最后一台机组成功并网,江西大唐国际狮头山风电场实现全部机组并网发电,提前完成集团公司下达的节点目标。狮头山风电项目为江西大唐国际新能源公司九龙山风电场二期工程,位于江西赣州安远县新龙乡、镇岗乡和凤山乡境内。总投资2.6亿元,规划装机容量32.5兆瓦,安装13台2.5兆瓦直驱型风电机组,与九龙山风电场共用一台主变。

中国电建中标大唐陕西定边双山50兆瓦风电场工程

近日,从北京国电工程招标有限公司获悉,中国电建江西院成功中标大唐国际定边双山50兆瓦风电场工程。该项目是江西院在我国西北地区首次中标的风电项目,也是江西院2017年中标的第一个风电项目。大唐定边双山风电场工程项目为新建工程,位于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白湾子镇、纪畔乡和油房庄乡,总装机容量50兆瓦。本工程拟以2回35千伏集电线路接入大唐定边油房庄330千伏联合升压站。

大唐新能源:在福建广东等地正开展海上风电前期工作

大唐新能源副董事长张春雷于全年业绩记者会表示,海上风电属风电行业的重要区域,在国内外均方兴未艾,因此集团亦积极发展,目前在江苏之海上风电项目计划在今年底可有部分风机投产。此外,集团在浙江、福建及广东等地亦有海上风电项目的前期工作开展。他又指,现时海上风电项目的成本远高于陆上风电项目,主要因技术及安全性要求不同、亦需顾及装机防腐等问题,现时海上风电项目每千瓦成本约1.6万元人民币,而陆上项目则约6000多元人民币,但相信随著制造技术完善,海上风电项目之造价水平可有下跌,认为是有前景的业务,而现时海上风电之投资收益率逾8%。

大唐湖南新能源公司西晃山风电场顺利通过并网安全性评价

3月6至7日,来自国网湖南分公司、湖南省电科院等单位的7名专家对大唐湖南新能源公司西晃山风电场一期工程开展并网安全性评价工作。西晃山风电场各项指标均达到标准,并以89.1%得分率通过并网安评。根据评价情况,西晃山风电场1—25号机组应查评必备项目18项满足要求;电气一次设备、电气二次设备和安全管理三个单元的评分项目各单元得分率均大于75%。

厘金滩水电厂小改造中创效益

3月24日,从大唐厘金滩水电厂生产经营分析会上获悉,该厂进水口拦污栅清污机改造项目取得重大突破,从2015年1月投入运行至今,该项改造项目每年累计为企业增加14个百分点的电量,投入运行不到一年即收回改造成本,改造效益显著。据统计,在负荷高峰期,该厂通过清污机清出的污物达4800立方米。

长河坝电站1号机组转子顺利吊装

3月8日15时50分,四川大唐国际甘孜水电公司长河坝电站最后一台(1号机组)转子一次吊装就位顺利进入总装阶段,标志着该电站所有大件设备全部吊装完成,为该电站年内全投奠定了坚实基础。该转子外径尺寸12.5米、高3.6米、总重量1240吨,由转子中心体、外环组件、磁轭冲片、磁极、励磁引线、制动环板等部件组装而成,磁极个数为42个,磁轭冲片约为22186张。组装工程分别经过转子支架组装焊接、磁轭叠片、热打键、磁极挂装、整体耐压试验等工序,历经145天组装完成,经检测该机组转子圆度、磁轭波浪度等质量指标均超过厂标及国优标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集团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