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破2.1亿千瓦时!湘电风能平海湾海上风电场提前27天完成2017年度调整发电任务

2017-12-06 09:02来源:湘电风能关键词:湘电风能风电发电量福建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第三,采用基于“机电热磁”多物理场耦合优化设计、高可靠性绝缘工艺制造及高精度气隙优化装配的永磁同步发电机,在维持一贯的高效率、轻量化、高功率密度等优良特性的同时,匹配高可靠性中压IGCT变流系统,确保主发电系统高效稳定性。

第四,机组环控系统中的通风换热系统设计基于主发电系统及内部电控系统等内生热源分布的CFD流场数值模拟技术,并结合整机动态热损耗自适应控制策略,在有效解决特定高湿热、高盐雾腐蚀海域机组的温控及腐蚀难题的基础上最大程度降低机组的自耗电能。

第五,机组沿用具有10年以上台风高发沿海区域的可靠安全运行的台风生存智能控制策略技术同时,优化了台风过境前后持续200小时以上高风速满功率运行的控制策略,有效兼顾了高产能和高可靠安全性的统一。

第六,建立了基于低噪声高叶尖速比叶片气动翼型优化、传动链部件油脂泄漏防治、低噪声通风系统优化及偏航制动噪声抑制策略集成的环境友好型的系统解决方案,有效规避了生态环境法律风险。

第七,机组内部结构及各子系统的布局基于人机工程学设计,有效保证了机内维护的可达性、安全性和便捷性的同时,开发了海上风电机组独有的可预防性维修管理工具,极大程度降低了海上风电机组的运维成本。

根据风电发展“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底,风电累计并网装机容量确保达到2.1亿千瓦以上,其中海上风电并网装机容量达到500万千瓦以上,风电年发电量确保达到4200亿千瓦时,约占全国总发电量的6%。

2020年全国海上风电开发布局

海上风电发展不是百米冲刺,而是一个接一个的马拉松长跑。目前我国海上风电已进入迅猛发展期,我国海上风电若要做到世界领先,超越其他海上风电强国,必须坚持走先进技术自主研发、先进产品国产研制、先进施工技术自主发展的路线。坚持海上风电机组自主研发、国产化研制对我国海上风电智能制造发展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

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完善的售后服务,回归理性,回归市场,与市场同频共振,积极响应客户需求是湘电风能的目标。湘电风能以“互联网+”思维,以数字化、智能智慧化为驱动,从技术研发、到市场拓展、到用户体验的各层面推动风电产业转型升级产生的直接效果,真正做到产品及后期运维的智能化、适时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湘电风能查看更多>风电发电量查看更多>福建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