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报道正文

永济电机风电产业全优产业链中的标杆

2017-12-06 09:17来源:永济电机关键词:永济电机风力发电机风电产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8日,在2017年金风科技质量总结会上,金风科技将首个“发电机整机装配工厂(质量)标杆”的荣誉授予中车永济电机有限公司(简称:永济电机公司)下属子公司——西安中车永电捷力风能有限公司,这是金风科技推行该项评比工作以来诞生的第一个工厂标杆。金风科技在两年前就将首个风电产品质量标杆的奖牌(1.5MW定子绕组总成质量标杆)授予了永济电机公司。两项“标杆”充分表明了市场用户对永济电机公司及其风电产品的高度认可和肯定。

西安中车永电捷力风能有限公司是永济电机公司承担风电板块研制的下属子公司,集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为一体。公司坚持风力发电机研制近20年,秉承至诚至微、合作共赢的理念和严格的质量管控、精益的生产管理,与金风科技彼此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致力于打造全优产业链,金风科技以“质量卓越、技术领先、全寿命周期成本最优、市场竞争充满活力”为目标开展风力发电机质量标杆评定工作,有效规范风电行业秩序、提升风电设备可靠性。今年的评审工作中,评审专家从“推进要素、过程管理、实物质量”三方面对参评企业进行了严格的现场评比。最终,捷力公司获得评审专家的一致认可,以总分87.27分的成绩荣获标杆工厂的荣誉。

目前,永济电机公司的风电产品涵盖鼠笼型、双馈型、永磁直驱、半直驱等主流机型,实现了600KW—7.6MW功率等级产品的全覆盖,具备国内全系列风力发电机产品的研发及配套能力。公司建立了系统全面的质量控制体系,倡导并形成全员质量意识;实施精益管理,标准化、节拍化生产组织模式实现生产管理的高效、联动,用户反应速度显著提高;积极引导全员创新,建立了公司内部共创平台,鼓励全员积极参与现场工艺、质量、效率等多方面改善,有效促进了生产环境、生产效率、产品质量的改善。在参与用户质量标杆评选活动的过程中,永济电机公司风电产品的可靠性、质量稳定性、制造可控性、售后全面性等均实现了大幅提升。为其实现立足西安、走向全球,实现“两海”战略夯实了底气、奠定了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永济电机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机查看更多>风电产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