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默默无闻的检修工人

2017-12-07 15:44来源: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刘春关键词:电力设备检修工人检修现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人们赞美花的美丽、果的甘甜、夏天空调带来的凉爽、夜间灯火的绚丽璀璨,可是很少有人赞美无私奉献的电力设备设施检修、维护工人。就是这样一群人,没有太多华丽的言语来形容他们,因为他们很普通,但他们却用自己的色彩,描绘出一幅幅生动的画,同时在创造中把自己升华,所以我要赞美他们。

走进检修现场,我们看到的是忙碌的身影,很少有人知道他们背后的痛苦与泪水。由于生产的需要,电厂的生产是不分昼夜的,工人们的生活是没有正常规律的。设备维护的师傅们更是一天24小时没有松懈的时候他们不敢有丝毫懈怠,因为生产的每一个环节都至关重要,每一台设备都至关重要,只要是设备一有毛病无论是吃着饭还是睡着觉,现在一个电话我们检修师傅立马出现在设备面前,从没有抱怨,从没有懈怠,有一个笑话说我们检修工人,是这样说的,一位检修师傅结婚当天喝多了,到了闹洞房的时候人们怎么也叫不醒,办法想尽,新娘最后朝着丈夫喊了一声:"班长来电话了,再不去设备就要停运了!"只见小伙蹭一下起来就说:"工作服、安全帽、厂牌呢?"我们检修工人虽然默默无闻但是至关重要。从铜陵国电发出去的每一度电都凝聚着我们检修工人的辛勤劳动和点滴汗水,再苦再累我们都坚持工作,都在默默奉献自己火热的青春年华。

作者: 刘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阅读下一篇
电力设备查看更多>检修工人查看更多>检修现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