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2017年11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7-12-08 08:2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独家整理了2017年11月份电力项目情况:涉及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水电项目、核电项目、输配电项目的核准、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相关阅读:【独家】2017年10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火电项目

广州市公布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项目

近日,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广州市能源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规划指出,“十三五”期间,落实国家和省关于积极发展气电、有序发展煤电、推进热电联产和电能替代等政策要求,推动建设黄埔电厂天然气热电联产、华电增城天然气冷热电三联供、旺隆热电“煤改气”热电联产、华润南沙横沥燃气集中供热等天然气发电项目,推动珠江电厂、恒运电厂、黄埔电厂现有燃煤机组的综合升级改造,提升骨干电源支撑能力。

赣州市2017年第一批省重点建设项目名单:21个电力项目

近日江西省赣州市公布了《赣州市2017年第一批省重点建设项目名单》。其中涉及华能瑞金电厂二期扩建项目、大唐国际赣州安远狮头山风电场项目、中电投上犹仙鹅塘风电场项目、江西赣州金星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含配套110千伏线路)、江西大唐国际兴国云峰嶂风电场项目、国电龙源宁都武华山风电场项目、中电建江西院会昌盘古嶂风电场项目等21项电力项目。

总投资31635万元 郯城长青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获得核准

近日,山东省临沂市发改委核准了郯城长青生物质能热电联产项目,项目总投资31635万元,项目占地10.9067公顷,新建1×140t/h高温高压振动炉排生物质直燃锅炉+1×30MW高温高压抽汽凝汽式汽轮机配套1×30MW发电机组,配套建设主厂房、车间等辅助设施。项目建成后年供汽量为24万吨,年发电量23200万kWh,年供电量19929万kWh。

总投资50.875亿元 浙能集团在宁夏建成首座大型绿色环保电厂

11月30日23点59分,宁东至浙江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重要配套项目——宁夏枣泉电厂一期工程1号66万千瓦超超临界空冷机组经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后,已正式投产发电。该机组所有环保系统同时投运,意味着浙江在宁夏控股投资的首座绿色环保电厂建成投产,这也是浙能集团顺应党的十九大绿色环保发展理念,在宁夏投资兴建的首个控股发电厂,这为加强浙江、宁夏两省区的经济合作、保障浙江能源供应、能源清洁生产带来积极效应。

中国能建浙江院设计的宁夏枣泉电厂1号机组顺利投产

11月29日23时59分,中国能建浙江院设计的宁夏枣泉电厂一期2×660兆瓦工程1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并动态移交生产,试运期间机组运行平稳,各项指标优良,烟气排放指标优于天然气机组排放标准。该机组采用高效超超临界参数,每千瓦时标准煤耗比常规超超临界发电机组降低3.2克;在锅炉尾部脱硫净烟道上采用珐琅板防腐技术,增强了尾部烟道的防腐性能,降低了投运后的维护费用,这也是在国内首次运用该技术;主机排汽冷却采用表凝式间接空冷系统,大大节约了水资源;同时采用“烟塔合一”技术,净化后的烟气直接排入空冷塔排放,降低了工程投资,节约了占地面积;采用烟气“超低排放”技术,有效降低了烟气污染物排放,对改善当地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总投资约24.55亿元 成都将建设天府新区大林环保发电厂项目

成都市兴蓉环境股份有限公司11月29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成都天投实业有限公司签署《关于设立合资公司之合资协议》并设立合资公司,由合资公司投资、建设、运营及管理成都天府新区大林环保发电厂项目。项目设计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处理规模2400吨/日,同时配套污泥干化掺烧规模200吨/日和餐厨垃圾处置规模200吨/日,项目估算投资21.15亿元,加上项目红线外其他配套工程,包括厂外生态搬迁安置、生活垃圾运输通道建设、天然气调压站建设等,项目估算总投资24.55亿元。项目拟分两期实施,其中一期垃圾焚烧处理规模 1200吨/日、污泥干化掺烧规模100吨/日、餐厨垃圾处理规模100吨/日,估算投资13.45亿元。

总投资2.7亿元 陕西杨凌450吨/日垃圾发电工程项目获核准

近日陕西省发改委发布了《杨凌450吨/日垃圾发电工程项目核准前公示》。据悉,该项目总投资27145万元,新建主厂房、机械通风冷却塔、水处理设施及办公用房等辅助设施。建设规模为2台225吨/日中温中压机械炉排垃圾焚烧锅炉、1台10兆瓦凝汽式汽轮机。项目建成后,年可处理垃圾15.6万吨、发电量6648万千瓦时。

中巴走廊首个能源项目落地 首台机组正式发电

巴基斯坦当地时间11月29日下午5:00左右,巴基斯坦卡西姆港燃煤电站首台机组发电仪式将在卡拉奇电站隆重举行。卡西姆港燃煤电站,位于巴基斯坦信德省卡拉奇市东南方约37公里的卡西姆港工业园内,是中国电建与卡塔尔王室QINVEST公司按照股比51%:49%比例共同投资建设的混合所有制、经济体制项目,总投资20.85亿美元,建设2台660MW超临界机组,工期为36个月。

李克强见证中国能建波黑项目火电项目贷款协议签署仪式

11月27日,第七届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论坛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召开,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本次论坛上,李克强总理和中东欧16国领导人见证了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波黑图兹拉7号火电站项目贷款协议的签署仪式,该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中国公司在中东欧地区承建的最大电力项目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项目业主负责人与中国能建相关负责人在贷款协议上签字。

总投资3.2亿元 河南延津长青生物质能热电联产项目获批

11月27日,长青集团发布关于延津长青生物质能热电联产项目获得核准的公告。该项目计划总投资约3.2亿元,全部由企业自筹,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延津县新长南线与文岩渠规划道路交叉口西南角,主要建设内容:项目规划新建1×140吨高效生物质锅炉,配套1×30兆瓦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以及配套的料棚、取水泵、供水管线等生产附属工程。项目核准文件自印发之日起有效期为2年。

总投资约8.85亿元 衢州市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开工

11月27日上午10点半,衢州市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在绿色产业集聚区高新技术园区静脉产业园内举行开工仪式。该项目以建成“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标杆性项目为目标,项目一期占地120亩,建设规模1500吨/日,总投资约8.85亿元,计划2019年3月底前建成投产。

华电龙口2×9F级燃机项目获核准

近日,华电山东龙口公司2×9F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项目顺利通过华电集团立项决策,并获得烟台市发改委核准。该项目利用华电龙口公司现有三期北侧预留扩建土地,规划建设2套9F级“一拖一”、分轴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设计采暖供热负荷520兆瓦、年采暖供热量610万吉焦,采暖面积约1375万平方米,采暖期热效率可达80%以上、热电比可达60%以上。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粉尘排放浓度低于国家及地方环保排放标准,同比燃煤机组年可等量替代标煤100万吨以上。项目建成后,对提高区域电网的供电可靠性、满足地方供热需求、改善当地环境质量将发挥积极作用。

黑龙江省发改委核准2个火电项目

近日黑龙江省发改委核准了2个火电项目,分别是大庆高新区林源化工园区热电站项目、哈尔滨亿丰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国内最先进 四塔合一的热电厂即将在富平建设完工

富平热电厂项目由中央企业神华集团独家出资,总投资31亿元,建设2×350MW超临界空冷燃煤热电机组,这是列入陕西省“十二五”发展规划的重点项目,是富平有史以来投资额最大的招商项目,是富平有史以来首个能源基础类项目,是富平有史以来首家世界五百强企业入驻的工业项目。

投资约6亿 安徽省太湖县将建大型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

近日从安徽省政府采购网获悉,太湖县将投资约6亿元建设一座总规模1200吨/日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采用BOT模式,相关招标公告已正式发布。招标公告显示,该项目总规模1200吨/日(2×600吨/日),采取一次规划实施,项目建设地点拟定新仓镇转桥村徐屋组,规划建设用地约150亩,项目总投资约6个亿,特许经营权为30年(含核准、建设期26个月)。太湖县目前每天日进垃圾量为220吨左右,其余的垃圾量由中标后的项目公司在服务区域内自行解决。

总投资35.6亿元 遵化2×350兆瓦热电联产项目进展迅速

总投资35.6亿元的建投遵化2×350兆瓦热电联产项目,在遵化市有关部门和项目建设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程进展顺利,预计明年能有两台机组投产发电。2×350兆瓦热电联产项目是由河北省建设投资集团和遵化市北方矿业有限公司合资建设,拟建设2台35万千瓦国产超临界热电联产机组。目前,一号机的机房主梁已经封顶,一号锅炉已经到第五层了,马上就封顶,总共是六层,下边就是水冷壁的吊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