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12.04-12.10)——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17-12-08 09:56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风电一周要闻风电市场风电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疆发改委印发“十三五”风电发展规划:打造风电基地 鼓励分散式接入风电开发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改委印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十三五”风电发展规划》,规划指出,一是有序推进大型风电基地建设;二是加快资源富集区域风电开发;三是鼓励分散式接入风电开发;四是积极开展风能资源多途径利用;五是打造风电装备制造基地;六是加强科技创新能力建设。以下为规划摘要:

查看详情

河南省政府:2020年建成4个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 全省风电装机超600万千瓦!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河南省人民政府近日印发《河南省推进能源业转型发展方案》,方案指出,主要目标:2017年并网风电装机累计达到260万千瓦,2020年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占比提高到15%以上。加快开发风电。2017年,研究出台规范风电项目建设管理意见,加快山地风电场建设,稳妥推进低风速平原风电示范。全年新增装机80万千瓦。2018年,持续推进豫西沿黄山地、豫北沿太行山区、豫西南伏牛山区、豫南桐柏山—大别山区4个风带山地风电场项目建设。到2020年,基本建成4个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全省风电装机规模达到600万千瓦以上。以下为通知及方案原文:

查看详情

破2.1亿千瓦时!湘电风能平海湾海上风电场提前27天完成2017年度调整发电任务

截至12月3日18时,平海湾一期项目2017年累计发电量已经突破2.1亿千瓦时,再次提前27天完成年度调整发电任务。预计全年发电量将达到2.3亿千瓦时以上,或创4600小时以上满功率运行新纪录,远远超过平海湾一期项目可研满发小时数(3760h)!

查看详情

明阳智能副董事长沈忠民:以企业家担当精神 助推全球能源转型

12月5日,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副董事长沈忠民以嘉宾身份参加了由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执委办与南方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举办的“我与财富领军者的早茶会”。沈忠民在会上发言倡导明阳智慧能源普惠创新的理念,并呼吁企业家以担当精神助推全球能源转型和可再生能源迈向新征程。

查看详情

5.3亿!国内首单可再生能源电费补贴资产证券化产品发行

11月24日,中国华能2017年度第一期资产支持票据在银行间市场顺利发行,该项目是我国首单以可再生能源电费补贴款为基础资产的资产证券化产品。

查看详情

布局新兴市场!西门子歌美飒与台湾港务公司开展海上风电合作

Siemens Gamesa Renewable Energy与台湾港务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MoU),开始合作调查台中港地区的海上风力发电开发事业。无拘束力的备忘录涵盖调查海上风力发电组件的潜在制造场地、办公设施,以及临时作业区,包括存放、预先组装和码头区装载。

查看详情

分散式风电开发重点、难点分析

分散式风电项目在资源普查和获取、技术方案的制定、容量选择、开发模式等方面提出更高要求,随着风电技术不断创新和对风电出力特性和电网运行特点的全面理解,风能资源技术经济可开发范围不断拓展,如何因地制宜、积极稳妥地探索分散式接入风电的开发模式,提高分散式风电项目前期工作可靠性、准确性,配合投资、开发企业科学合理地开展前期工作,为分散式风电规划开拓思路?本篇材料从政策、技术、开发模式、审批管理等方面对分散式风电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梳理和讲解,全是干货。

查看详情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北极星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