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12.04-12.10)——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17-12-08 09:56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风电一周要闻风电市场风电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总投资逾20亿!湘电风能海上风电项目落户舟山 将引入7-10MW级海上风机!

第四届世界浙商大会于11月29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在开幕式举行的浙江大湾区建设暨浙商回归牵引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湘电海上风电投资项目签约落户舟山,总投资额逾20亿元。根据协议,湘电在舟山市的海上风电产业基地将首先批量生产其成熟的4-5MW级永磁直驱型海上风机,后续湘电计划将其全新设计的7-10MW级更大功率的海上风机引入该基地生产。

查看详情

26亿美元!Ørsted出售未来全球最大海上风电场50%股权!

丹麦能源巨头Ørsted(奥斯特),前身为东能源,已同意将位于爱尔兰海域的659MW Walney Extension风电场50%股权出售给由PKA和PFA组成的财团,总销售金额约26亿美元。

查看详情

新疆新能源前11月回暖弃风弃光率下降

遭遇严峻的弃风弃光窘境后,新疆新能源在今年前11月终于出现回暖态势,弃风弃光率分别同比下降10和11.3个百分点。记者从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获悉,1至11月,新疆弃风率29.3%,同比下降10个百分点;弃光率21.4%,同比下降11.3个百分点。

查看详情

运达风电与法国美迪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7年11月28日,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与法国美迪有限公司在运达风电杭州总部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标志着运达风电与法国美迪的战略合作进入新的阶段,双方将携手聚焦风电场风资源开发和评估技术,推动风电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与数字化、智能化技术的相互融合。

查看详情

湖北省发改委:2020年新投产300万千瓦风电(附通知)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湖北省发改委近日发布《关于印发推进重大能源保障建设工程包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要推进风电、太阳能、生物质等可再生能源发展。加快推进资源较为丰富、消纳条件较好的地区实现风电规模化集中开发利用,推动风能资源适宜、靠近负荷中心的分散式风电项目建设。积极探索与其它电源相结合的发展方式,实现多能互补。到2020年,新投产300万千瓦风电。全部可再生能源项目总投资400亿元、2017年计划完成投资120亿元。以下为通知原文:

查看详情

青海启动中国首个100%绿色能源大数据产业示范基地

青海目前已是全国最大的太阳能发电基地,并在全世界首次实现了连续7天以太阳能、风能及水力等全清洁能源供电。未来,当地将重点规划建设海西、海南两个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和两条特高压直流输电外送通道。

11月30日,总投资约20亿元(人民币,下同)的海南藏族自治州大数据产业园目前已在共和县启动,该产业园将打造中国首个100%利用绿色能源建设和发展的大数据产业示范基地。

查看详情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北极星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