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华电乌鲁木齐热电厂实现安全生产3000天

2017-12-12 19:14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乌鲁木齐热电厂作者:吕晓菁 卢星关键词:热电厂安全生产安全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止2017年12月11日,华电乌鲁木齐热电厂实现连续安全生产3000天,刷新了投产以来安全生产历史记录。在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阶段,安全生产可喜成绩的取得也向集团公司、新疆公司递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进入生产期以来,该厂以安全生产为根本,始终坚持“指标最优、设备最可靠、机组最高效”的目标,牢固树立“安全是第一工作,安全是第一责任,安全是第一效益”的思想,全面落实各级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安全体系全覆盖,违章事件零容忍,责任追究严查处,通过对现场管理“两个模式”的打造,即对安全管理、运行管理及设备管理实行“三维一体网格化”的安全生产无缝管理模式,以及创新开展领导班子60%工作重心在现场、生产管理人员60%工作时间在现场、检修人员60%工作时间在现场的“三个60%”现场时间保障管理模式,强化责任落实、基础保障和风险防控,紧盯“两票三制”和隐患排查治理等动态管理,全面开展“本质安全型企业”建设活动,进一步筑牢企业发展的安全防线。

以创建本质安全型企业为目标,在安全文化建设中,推行班组“情绪管理”,打造安全文化苑,推广应用新媒体,通过对“生产现场十二条禁令”和“外委施工十二条禁令”安全宣传片的拍摄,让安全文化的入脑入心,进一步强化企业的人文安全管理能力。

据悉,企业被授予国家能源局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称号、四次获得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先进单位、两次荣获全国电力行业设备管理工作先进单位。

作者: 吕晓菁 卢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厂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安全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