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中国生物质能源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原农业部科教司司长程序:环保带动生物能源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2017-12-14 10:38来源:电力头条APP关键词:垃圾发电垃圾焚烧发电生物质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4日,中国生物质能源产业联盟组织召开“新时代城镇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2017年城镇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产业发展报告发布会”在北京隆重召开。邀请到各级行业主管部门、垃圾焚烧发电企业、环保企业、大专院校、科研院所、金融机构、投资机构、垃圾发电装备制造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论坛,携手促进新时代下城镇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产业发展。

以下为发言实录:

中国生物质能源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原农业部科教司司长程序致辞:

 女士们、先生们,上午好,今天这个会议是由中国生物质能源产业联盟联合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以及中国环保产业协会的城市垃圾专委会联合召开的,我本人作为从事生物能源已经十几年的一位人员,深深感到这次会议在一个非常好的机遇召开。各位可能有同感,自从去年12月份,中共中央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习主席亲自主持,并且提出要考虑综合发展几个事关重大的民生问题,以后气氛就完全不一样,因为在这个会议上,习主席关注到粪便的处理、北方清洁能源过冬取暖以及垃圾分捡等等重大民生问题。我感觉到,正是由于生物能源从通常讲的三大工程,现在就是由于环保功能的带动,使得我们生物能源迎来了一个新的大好的发展机遇。

 前不久我有机会到广东惠州参加全国生态文明高层论坛,有机会到贵州旁边的县城参观了垃圾焚烧处理厂,这个工厂给我的印象跟我过去见到的不一样,花园式的工厂,非常好的经营模式,既能够取得环境效益,也有很好经济效应,我感觉这样的趋势发展是非常有前景的。

 为了引导好的发展势头,我想今天的会议邀请到各方面的专家、企业家、领导,大家一起来共商发展大计,找准问题,提出对策,会上还要专门成立垃圾焚烧处理专业委员会,有很多大事,特别是引导这个行业发展 的产业发展报告,我想这个会议一定可以取得很好的效果。

 最后,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发言为电力头条App根据速记整理,未经本人审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发电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生物质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