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风电项目汇总(12.11-12.15)

2017-12-15 10:45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一周风电项目风电建设风电开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青海格尔木市3个50兆瓦风电项目集中开工

12月10日,格尔木市3个50兆瓦风力发电项目集中开工,这是格尔木市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收好关、开好局”竞赛活动的重大成果。

据了解,格尔木清脉50兆瓦风电场项目、格尔木瑞鑫达50兆瓦风力发电项目、格尔木东恒50兆瓦风电项目,分别由天宏阳光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格尔木清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青海瑞启达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风脉能源(武汉)股份有限公司建设。3个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我市东台风电场规划区。其中,格尔木清脉50兆瓦风电场项目总投资3.75亿元,项目规划建设容量50兆瓦,安装25台单机容量为20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新建一座110千伏升压站等。格尔木瑞鑫达50兆瓦风力发电项目总投资3.6亿元,建设内容为25台单机容量2000KW的风力发电机组。格尔木东恒50MW风力发电项目总投资3.97亿元,建设规模50MW,安装25台单机容量为2000kW的风力发电机组及110kV汇集站等工程。3个项目计划于明年年底建设完成并网发电,前景广阔,将为我市新能源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市政府副市长赵宏升指出,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重大政策、重点项目落地生根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和条件。今后一个时期,我市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践行“四个转变”新思路,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显著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始终秉承重商、亲商、扶商的理念,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切实加大项目支持力度,着力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进一步强化服务责任、加大服务力度、提高服务质量;要积极主动、千方百计、倾尽全力,切实主动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要采取非常措施、非常力度,创新服务方式,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最优质、最便捷、最实在的服务。项目业主和建设单位要加大建设力度,大干快上,狠抓质量,实现早日竣工、早日达产、早见效益。

4、国电山东新能源夏津二期100兆瓦风电项目获核准

12月8日,国电电力山东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夏津二期100兆瓦风电项目获得德州市政府核准批复。该项目核准后,山东新能源公司在德州市累计核准项目容量达200兆瓦。

夏津二期项目位于山东省德州市夏津县,项目设计装机容量100兆瓦,拟安装50台单机容量2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新建1座110千伏升压站,预计项目投产后年利用小时2097小时,年上网电量20972万千瓦时,与相同发电量的火电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约6.74万吨,相应可减少二氧化硫约1630吨、氮氧化物约1440吨、二氧化碳约16.82万吨,减少烟尘约720吨。

山东新能源公司扎实推进环境保护、节能评估、社会风险评估等前期工作,主动加强与夏津县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为项目顺利核准奠定了基础。该项目所在区域风资源较好,电力消纳能力较强,盈利能力预期较好,建成后将对进一步优化当地能源结构、推进风电绿色能源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5、国家电投青海共和450MW风电场前期准备工作开工

12月9日,国家电投黄河公司新能源项目中最大的风电场——海南州共和450兆瓦风电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在切吉地区风电项目工地举行开工仪式。

共和风电项目设计装机450兆瓦,由225台风机组成。前期准备工作主要是道路修整,为土建工程正式开工做好准备。承担道路施工的水电四局一分局已将道路施工设备开赴施工现场,开始施工。

该风电场的建成将加快推进黄河公司在海南地区建设千万千瓦级清洁能源基地的步伐,将带动切吉地区乃至海南州的经济建设发展。

6、大唐山东东平风电场二期36兆瓦项目获核准

12月6日,大唐山东清洁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所属大唐东平风电场二期项目获泰安市发改委核准批复。

该公司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立足长远发展,统筹内外资源,把握眼前机遇,以实际行动践行“价值思维,效益导向”和“务实,奉献,创新,奋进”的大唐精神,为取得项目核准加强与地方政府和主管部门的沟通协调,在不断努力下,顺利在年内取得了批复文件。

据悉,东平风电场二期项目地处东平县旧县乡老湖镇境内,装机规模36兆瓦。该项目的核准,标志着山东清洁能源公司在山东内陆风电发展领域取得了又一重要成果。该项目建成后,对于促进当地风电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改善生态环境,优化能源结构具有重要意义。

7、总装机100兆瓦 华能德州电厂首个风电项目获核准

12月8日,德州电厂丁庄风电项目获山东省德州市发改委核准批复。

德州电厂丁庄风电项目位于山东省德州市陵城区丁庄乡境内,规划装机容量为100兆瓦,拟安装40台单机容量为2.5兆瓦的风电机组,新建220千伏升压站一座。建成投产后年发电量可达1.9亿千瓦时,相比同量火电项目每年节约标煤5.74万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开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