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12.11-12.15)—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7-12-15 10:5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17年12月11日-2017年12月15日一周电力项目:涉及火电、风电、输配电、水电、核电项目的核准、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相关阅读:一周电力项目汇总(12.4-12.8)—核准、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火电项目

福建省内首座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 在集美区正式投产

福建省内首座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在集美区正式投产-该项目基本杜绝二氧化硫、粉尘等排放,可实现年产值2.46亿元。华电集美分布式能源站一期项目机组。据报道,经过96小时的满负荷试运行,12月12日傍晚六点,位于集美后溪的华电厦门集美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一期工程宣告正式投产。作为福建省首座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该项目具有节能、减排、灵活等优点,是国家发改委循环经济改造示范试点项目。

周口隆达电厂二期1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

2017年12月11日7时16分,周口隆达电厂二期扩建2×660兆瓦工程1号机组圆满完成168小时试运行,顺利移交商业运行,机组运行状态良好,排放指标达到国家超低排放标准。1号机组168小时试运自12月4日7时16分正式开始,连续7天运行平稳。周口隆达电厂二期作为豫南地区的大型电力支撑,是原周口隆达电厂(2×135兆瓦)停运的基础上扩建而成。

一期总投资4.247亿元 江苏宝应县首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开工建设

12月10号上午,江苏宝应县第一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这也标志着宝应县即将告别垃圾填埋的处理方式,迎来新的处理方式,并使垃圾变废为宝。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位于望直港镇和平村与曹甸镇甄庄村交界处,一期工程总投资4.247亿元,总占地面积250亩。整个项目由垃圾焚烧区、主生产区、辅助设施区、生活区组成,厂区绿化率达到30%。焚烧发电设计生活垃圾处理能力达每天500吨,烟气在线监测与环保局联网并向社会及时公布。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建成后,将为宝应县年处理垃圾18.25万吨,并产生7468万千瓦时发电量。项目于今年12月开工,预计2019年年初竣工投产。

昆明五华垃圾焚烧发电厂异地重建项目开工

12月9日,五华垃圾焚烧发电厂异地重建项目在西翥办事处大凹村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实施阶段。随着昆明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五华垃圾焚烧发电厂现址已不能适应城市发展的要求,因此,异地重建提上了日程。此次异地重建项目总规模为日处理城市生活垃圾2250吨,建设地点为五华区西翥办事处大凹村,运营模式采取BOO模式,由杭州锦江集团所属的昆明兴鑫泽环境资源产业有限公司负责建设,预计2018年底建成。

新疆天富发电厂2号机通过168并顺利移交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最大机组项目——新疆天富发电厂一期2×660兆瓦工程2号机组于12月8日11时58分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并顺利移交。据悉,天富发电厂一期2×660兆瓦机组位于石河子开发区化工新材料产业园区内,总投资49.8亿元,是集直接空冷、除尘、脱硫、脱硝、热电联产为一体的环保、节能、减排项目。工程由新疆天富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西北电力设计院设计,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电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为工程总承包,达华集团北京中达联咨询有限公司监理。

合肥长丰垃圾电站2号机组通过试运行

12月7日15时58分,由中国能建中电工程咨询公司总承包、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的长丰垃圾电站2号机组顺利完成72小时试运行,正式移交生产。这也是继1号机组于10月28日移交投产以来,年内实现了双机移交投产。2号机组在调试及试运行期间,总垃圾焚烧量1857吨,机组累计发电量736050千瓦小时,烟气净化系统连续运行,汽水品质合格。机组连续平均负荷率102.2%,热控保护装置投入率100%,热控仪表投入率100%,电气保护投入率100%,机组各轴承瓦温、油温、各部位振动及摆度等关键数据均符合要求,各设备运行工况良好。

浙江滨海热电厂二期5号机组顺利投产

12月5日16时18分,中国能建浙江院设计的浙江滨海热电厂二期扩建工程5号机组顺利完成“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脱硫、脱硝、除尘环保设施同步通过试运,5号机组动态移交生产。至此,绍兴滨海热电厂二期扩建工程实现了“一年三投”的工程目标。据了解,浙江绍兴滨海热电厂二期扩建工程新建4台50兆瓦等级抽汽背压供热机组,同步建设烟气除尘、脱硫、脱硝装置。工程建成后,有利于进一步优化能源结构,改善环境质量,对浙江省打造清洁能源示范省、推动区域可持续发展,都将发挥积极作用。

襄阳公司生物质气化耦合发电项目受电

12月5日早11时18分,湖北华电襄阳发电有限公司生物质气化耦合发电#6机组项目#2低压厂用变压器成功受电。此次系统受电成功,标志着襄阳公司生物质气化耦合发电项目整体系统设备调试工作正式拉开了序幕,也为机组按期投产奠定了基础。以此次成功受电为契机,襄阳公司将以更加科学严谨的工作态度,投入到系统的调试及试运工作中,努力实现项目早日成功投产。

中国电建签约马拉维燃煤电站项目

当地时间12月5日,中国电建国际与马拉维Mchenga煤矿公司在马拉维首都利隆圭签署了马拉维鲁库鲁100MW 坑口燃煤电站项目合同。公司火电电网与运维部总经理严晓彬、副总经理吴庆礼出席签约仪式。马拉维燃煤电站项目位于马拉维北部龙皮地区,距离首都利隆圭约500km,电站由2台50MW机组组成,总装机容量100MW。

亚洲最大9H级燃机工程 巴基斯坦必凯项目首次冲转一次成功

当地时间11月29日晚,由中国能建天津电建承建的亚洲最大9H 级燃机工程——巴基斯坦必凯项目联合循环汽轮机,实现首次冲转一次成功。该项目配备了一台阿尔斯通40万千瓦汽轮机,冲转过程中各轴承振动、瓦温及其他各项参数良好,完全符合阿尔斯通厂家要求。

总投资8.05亿元 江西上饶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即将开建

据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负责人介绍,上饶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总投资约8.05亿元,位于上饶市经开区董团乡联胜村,毗邻铅山县新滩乡后畈村和横峰县司铺乡牛桥村,占地150亩,建成投入运行后可实现处理生活垃圾1500吨/天。项目采用2台750t/d机械焚烧炉,和2台15MW冷凝式汽轮发电机组,正式建成运行后,全年可处理垃圾量54.75万吨,年发电量可达2亿度。

粤丰环保中标广东徐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粤丰环保(01381)发布公告,该公司全资附属东莞科维环保投资有限公司近日已获徐闻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通知有条件授予有关广东省徐闻县垃圾焚烧发电厂的建设-经营-移交(BOT)特许经营权,并已就此方面签订中标协议。根据协议,徐闻垃圾焚烧发电厂的总每日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能力将达750吨。徐闻垃圾焚烧发电厂将分两个阶段兴建,其中第一阶段的处理能力为500吨,第二阶段的处理能力为250吨。营运徐闻垃圾焚烧发电厂的特许经营权期限为27年(包括建设期)。

菏泽市拟建1000t/d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菏泽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近日发布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征询意见公示。拟建项目垃圾规模为1000t/d,配置2×500t/d机械炉排炉+1×25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拟建于菏泽市牡丹区安兴镇南窑厂范围内,负责菏泽市牡丹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济开发区及定陶区四区的垃圾处理。工艺采用机械炉排炉进行焚烧处置,并利用焚烧产生的热能发电。

相关阅读:一周电力项目汇总(12.4-12.8)—核准、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