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政策正文

阳江市发改局:加快推进广东风电产业园规划建设 着力引领全省风电产业发展

2017-12-15 11:02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广东风电海上风电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阳江市发改局近日发布关于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计划,计划指出要预备项目前期工作有序开展。目前粤电阳江沙扒海上风电场项目一期、中广核南鹏岛等4个海上风电项目已全部核准,将于年底工前正式动工。

加快国家新能源基地规划建设。加快广东(阳江)产业基地建设,中广核、中节能、粤电、三峡等4个海上风电项目均已完成核准,加快推进4个项目开展海上打桩施工和陆上集控中心开工建设。阳江市发改局分别和三峡新能源阳江发电有限公司及明阳集团进行协商对接,推动了三峡阳西沙扒海上风电项目各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制定了工作清单,建立了四方联席会议制度,市领导亲自挂帅加快推进用海、用地、可研等重点工作,项目涉及军事支持问题基本得到解决,已先后取得火箭军的最终支持意见和南海舰队的初步支持意见。全力推进广东(阳江)风电产业园规划建设,重点发展风机主机、塔架和叶片、铸件等风机设备,三峡新能源、粤水电集团、广东明阳集团等企业已落户风电产业园并已动工建设。

加快建设国家新能源基地。加快推进阳东宝山陆上风电场项目建设以及阳春成瑞仙家垌陆上风电场开工建设。继续协调南海舰队加快出具我市海上风电项目的最终支持意见,进一步协调督促项目业主单位和相关部门加快办理中广核、中节能、三峡、粤电等4个海上风电项目各项开工前手续,计划年底前开展海上打桩施工和陆上集控中心开工建设。依托三峡新能源、粤水电等龙头企业,以资源换产业,大力推进风电产业招商,争取引进更多更优的新能源装备制造企业项目落户我市,加快推进广东风电产业园规划建设,着力引领全省风电产业发展。

以下为计划原文:

阳江市发展改革局关于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计划

转载分享:02017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以海兴市、绿色发展,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富美阳江”的核心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充分发挥发展改革的职能作用,全力推进重大规划编制、重大项目建设、重点领域改革、重点产业培育和重点民生保障,发展改革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今年以来发展改革工作情况

(一)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

2017年我市安排重点建设项目89项,总投资228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26亿元。1-10月,全市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89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83.8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81.3%。建成了阳江港4号码头泊位、江城晶科农光互补等4个项目;新开工建设国道325线北惯至白沙段改线工程、深茂铁路阳江站站前路工程、阳西美味鲜食品一期等14个项目。同时,29个省属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20.5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89.0%。

1. 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现代产业和能源项目进度较快。39个产业项目完成投资56.01亿元,占年计划投资的102.0%;7个能源项目完成投资60.72亿元,占年计划投资的84.9%。交通、民生、市政设施项目稳步推进。14个交通项目完成投资46.84亿元,占年计划投资的74.8%;16个民生项目完成投资8.88亿元,占年计划投资的60.8%;13个市政等设施项目完成投资11.38亿元,占年计划投资的50.8%。从投资量看,完成投资前5位的项目分别是:阳江核电站完成投资46.28亿元,深茂铁路阳江段完成投资21.34亿元,汕湛高速公路阳春段完成投资15.53亿元;阳江电网工程完成投资7.32亿元;顺峰北洛湾项目完成投资5.1亿元。

2. 各地推进项目扎实有力。从各地投资总量看,海陵试验区、高新区、阳西县重点项目完成投资量较大,分别完成投资18.05、15.42和12.26亿元。从各地投资进度看,海陵试验区、阳东区、江城区、滨海新区重点项目建设进度较快,分别完成年度计划投资116%、110%、98%和97%;阳春市、阳西县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相对较慢,分别完成年度计划63%和56%。

3. 预备项目前期工作有序开展。阳江港#J1、J2、#J3-J6码头泊位获用海批复后已动工;广东滨海公路阳江先行段完成立项工作,前期各专项评估工作积极推进;阳江港进港航道改造工程获得省发改委批复立项;粤电阳江沙扒海上风电场项目一期、中广核南鹏岛等4个海上风电项目已全部核准,将于年底工前正式动工。

(二)着力加强研究谋划。

1. 加强年度经济社会发展计划制订和经济运行分析。起草了《阳江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计划草案的报告》,研究制订了《阳江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主要指标》,提出全市GDP等14项主要指标年度目标计划,经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批准并由市政府印发。加强对全市经济运行、投资运行的情况分析,起草了2017年一季度、上半年及前三季度的经济运行情况报告等材料。继续跟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人均GDP等短板指标,制订了《加快补齐我市人均GDP指标短板实施方案》。

2. 抓好重要规划编制工作。配合国家和省发展改革委编制《北部湾城市群发展规划》,积极争取国家将我市诉求纳入规划。2017年2月10日该规划正式印发,阳江近年来首次进入国家层面的区域规划。配合省发展改革委编制《广东省沿海经济带发展规划》,提出我市作为省沿海经济带的一部分推进沿海区域规划发展的城市定位、发展思路、相关县区的产业发展方向、希望纳入省规划的重大事项、93个重大项目以及有关意见建议等。编制完成《阳江市先进装备制造业发展规划(2015-2020年)》《阳江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阳江市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等专项规划并印发实施。推进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和申报工作,2017年8月28日省发展改革委公布了广东省首批30个特色小镇创建工作示范点,我市阳东区“新洲地热小镇”成功入围。

3. 抓好重要文件研究起草工作。根据省、市工作要求,研究起草了《中共阳江市委 阳江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的实施意见》,市委市政府已于8月正式印发实施。牵头汇总制订了《阳江市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2017年度工作方案》并由市政府印发实施。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北极星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广东风电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