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12.11-12.17)——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17-12-15 12:11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风电一周要闻风电市场风电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能源局发布第11号公告:决定废止14项风电规范性文件(附原文)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昨日国家能源局官网发布2017年第11号公告,决定废止147项规范性文件,其中有14项风电。以下为公告原文:

查看详情

协合新能源将采购湘电风能22台2.2MW风机 总计1.84亿元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12月11日,协合新能源全资附属公司浩泰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与湘电风能订立合同,将采购其22组每组2200千瓦的风力发电设施,总代价为1.84亿元(183,920,000元),以供位于中国湖南省的风电场项目使用。其中包括主机组、发电系统、控制系统硬件及软件等。供应商湘电风能将就所供应的风力发电设备提供五年之保修期。

查看详情

美国、亚洲和欧洲的风力发电厂可能因气候变化受到严重打击

根据最新的气候模拟数据,北半球的风力发电厂在未来的一百年内可能会出现生产力大幅下滑,因为气候变化扰乱了一些影响世界风电模式的关键驱动因素。风力发电每年平均增长22%,其中大部分在北半球。但科罗拉多州博尔德市的一位气候研究人员警告说,风力发电厂投资者应该注意气候变化对其发电量的影响。

查看详情

13.7亿重组方案获云南国资委通过 云南能投推进布局风电

近两年,云南能投(原名云南盐化)的主营业务几次发生变更,2015年引入控股股东能投集团后,推出资产置换计划,置出亏损严重的氯碱化工业务,并置入天然气业务,使公司实现盐业务与天然气业务双主业模式。今年,云南能投又向风电领域布局,抛出10余亿重组方案。12月11日晚,云南能投公告重组方案已获云南省国资委的批复。

查看详情

三峡集团原副总经理毕亚雄调任南网公司副总经理

12月12日记者获悉,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毕亚雄将调任南方电网公司副总经理。三峡集团和南网公司均证实了上述消息。

查看详情

中国风电开发商2017运营业绩

2016年,中国主要风电运营商放慢了扩张的步伐。相较于2015年创历史纪录的29GW新增容量,2016年的新增装机容量为22GW. 为了避免由严重限电带来的影响,中国“四大”风电资产所有者 - 龙源、华能、大唐和华电福新均统一开始撤离限电最为严重的省份。此外,这些运营商还在利用新的市场机制来实现收入多元化。

查看详情

能源局发布做好2017—2018年采暖季清洁供暖工作的通知:支持风、光保障消纳外电量清洁供暖

继环保部、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发布两个特急函件后,昨日国家能源局官网又发布《关于做好2017—2018年采暖季清洁供暖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支持风电、光伏保障消纳外电量更多用于清洁供暖,减少弃风弃光。以下为通知原文:

查看详情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北极星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