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电力行业人事变动频繁 供暖季集体发力】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7.12.4-12.8)

2017-12-15 13:4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电力体制改革能源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重磅|《2017年城镇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产业发展报告》

12月14日,由中国生物质能源产业联盟组织召开的“新时代城镇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同时,会议上发布了《2017年城镇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产业发展报告》,这是国内城镇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第一个产业发展报告。

详细情况

抢先看|1-11月份发电量57118亿千瓦时:火力发电量41728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4.7%

今日统计局发布数据,1-11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发电量57118亿千瓦时,增长5.7%,其中,火力发电量4172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7%,水力发电1010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7%;核能发电量225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8.0%;风力发电量243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0.7%;太阳能发电量59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5.5%。

详细情况

2017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榜单发布!(附解读)

12月12日,由《中国能源报》、人民网舆情监测室、中国能源经济研究院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国际能源高峰论坛在人民日报社举行,备受关注的“2017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榜单”在会上发布。“​受此影响,2017“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的榜单发生了较大变化,中国能源经济研究院特别对以下七大特点进行了梳理总结。

详细情况

湖北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印发推进重大能源保障建设工程包实施方案的通知》

湖北省发改委近日发布《关于印发推进重大能源保障建设工程包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推动多种能源集约高效利用。积极推进工业园区建设集中供热设施,统筹规划热电联产项目,鼓励发展热电冷多联供项目。鼓励发展分布式能源、微网、智慧能源,推动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建设,建设一体化集成供能设施。重大能源保障建设工程包累计完成投资约2000亿元,2017年完成投资约400亿元。

详细情况

​风电后十年路在何方?

十年对于一个行业而言,是一个重要的拐点。如今,高速发展的风电已步入瓶颈期,风电企业绞尽脑汁“上山、下海、进军低风速”,不断盘活存量。但是,补贴的抽离、强烈的电价下调预期、“抢装潮”之后的业绩遇冷、艰难的“走出去”,面临这些问题的风电后十年,能否延续前十年的辉煌?

详细情况

缓解华北天然气紧张 北京启动华能应急备用燃煤机组

12月9日,网传的一份《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关于启动华能应急备用燃煤机组的通知》显示,鉴于目前天然气能源的供需状况,国家发改委要求北京市立即启动华能燃煤机组,减少本市天然气用量,缓解华北地区天然气紧张形势。

详细情况

2018年中国核电行业前沿分析

核电作为一种清洁高效能源,是我国增加能源供应、优化能源结构、应对气候变化最重要的选择之一,把核电规模搞上去应当作为能源战略的一个重点。本文客观分析了过去几年来我国核电发展情况,并预测了未来几年的核电良好的发展趋势。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推进能源转型 多企业为央企重组做铺垫】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7.12.4-12.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能源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