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国家电网打算花9.46亿美元巨资做什么?

2017-12-15 17:08来源:能源圈关键词:火力发电火电投资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5日,知情人士透露,国家电网在洽谈以8亿欧元(9.46亿美元)购入德国最大的电网之一50Hertz Transmission GmbH的20%股权。

国家电网公司是中国最大的电网企业,前身为包括全国电网和所有发电厂的“国家电力公司”。世界500强排名第二。

国网成立于2002年12月29日,是经过国务院同意进行国家授权投资的机构和国家控股公司的试点单位。公司作为关系国家能源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以建设和运营电网为核心业务,承担着保障更安全、更经济、更清洁、可持续的电力供应的基本使命,经营区域覆盖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覆盖国土面积的88%,供电人口超过11亿人,公司员工总量超过186万人。公司在菲律宾、巴西、葡萄牙、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2016年-2017年,公司位列《财富》世界500强第2名[1] ,是全球最大的公用事业企业。

50Hertz Transmission GmbH (原名: Vattenfall Europe Transmission) ,是德国四大电网之一。它隶属于 Eurogrid GmbH公司,还是Transmission System Operators for Electricity (ENTSO-E)的欧洲电力网络的一员。

知情人士称,国家电网在与IFMInvestors讨论收购这支澳大利亚基金持有的50Hertz的40%股权的一半。

知情人士表示,IFM和国家电网之间的谈判仍有可能破裂,因为一家中国公司收购一家超高压电网公司的股份可能在德国成为政治争议很大的问题。

在近期外商投资规定收紧的情况下,这笔可能在未来几周内达成的交易将考验政府推行能源革命计划的决心。据咨询公司安永最近的一份报告,如果估值符合近期的行业交易,对整家公司的估值可能约达40亿欧元。

交易价格将超过澳大利亚的IFM和比利时的EliaSystemOperatorSA/NV在2010年以8.1亿欧元收购50Hertz的60%股权的代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力发电查看更多>火电投资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