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摆进去”才能“负责任”

2017-12-18 07:59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供电公司国家电网舒印彪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党的十九大代表、国家电网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舒印彪在英大传媒集团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强调,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带着真感情,把自己“摆进去”,切实担负起应尽责任。他的一席话引起在场党员干部的强烈共鸣,大家听得用心,记得仔细。笔者看到这则消息,不禁生出许多感慨来。

作为关系国家能源安全和国计民生的国有重点骨干企业,国家电网公司要在新时代体现新担当、展示新形象、创造新业绩、实现新作为,每一位员工要把责任摆进去,分享各自体会,互相启发,形成共识;要坚持从严要求,强化问题导向,真正把自己摆进去,着力解决理想信念动摇,着力解决无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解决对党不忠诚、对自己不负责任的行为;还有一些领导干部眼睛盯在下级单位身上,“手电筒只照别人”,说别人是“头头是道”,我们必须要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把问题找出来,勇于向自己“开刀”。

我们看到,国家电网公司完成236座定点扶贫村级光伏电站捐赠,累计发放扶贫收益749万元。为9.7万贫困人口提供稳定、可持续的脱贫资金保障;提前打赢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两年攻坚战”,累计完成153.5万眼机井通电、6.6万个小城镇(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7.8万个自然村通动力电;持续开展科技创新,引领全球电网科技发展,在特高压输电、智能电网、大电网控制等领域取得了大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国际领先的创新成果;履行央企责任,大力推广电能替代和清洁供暖项目,提出20项促进新能源消纳的具体措施,累计并网风电1.4亿千瓦、光伏装机1.1亿千瓦,努力解决“弃水弃风弃光”问题,是便全球新能源装机增长最快、规模最大的电网。

由此,诚如舒印彪所言,“党中央让我们做什么,我们就要不折不扣地坚决做好!”我们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既要讲政治,也要懂专业,深入学习领会,强化理论武装,精心策划组织,掀起宣贯热潮,发挥内在动力,保持外部压力,只有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才能服务党和国家的工作,才能践行“六个力量”的强烈使命担当,进而勇于担负责任。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舒印彪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