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光山县供电公司:呵护输电线 确保供好电

2017-12-18 11:46来源:河南省信阳光山县电业局作者:张磊关键词:输电线路可靠供电电力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7日上午,光山县供电公司及时发现并排除110千伏Ⅱ潢光65号杆塔附近一处安全隐患。这是该公司加强输电线路特巡及安全检查,确保冬季输电线路平稳运行和可靠供电的一个场景。

光山电网目前110千伏线路及35千伏线路共计40条,这些输电线路的“健康”状况直接关系到全县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客户可靠用电。为了保障光山县输电线路安全运行,确保度冬期间电力供应稳定可靠,光山县供电公司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和《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规定,认真履行职责,多措并举,精心为输电线路保驾护航,让电流顺畅地送往城镇、乡村。该公司输电运检工区强化线路特巡频率,一经发现在线路保护区内植树取土、建筑施工、乱搭乱盖和开山放炮等违章作业行为的,立即下发整改通知书,及时消除线路设备隐患,杜绝外力破坏事故的发生;公司要求相关乡镇供电所务必履行属地管理职责,及时摸清各类隐患障碍,并报请当地党委政府,争取重视和支持,保障输电设备在迎峰度冬期间的安全稳定运行;公司护线员工在常规巡线时,要坚决制止线下焚烧秸秆的行为,并主动向大棚种植户宣传高压线路下大棚防风不到位带来的危害,并协助农户加固塑料大棚外缆绳,确保途经高压电力线路安全;公司相关部室利用县电视台、新媒体等广泛宣传电力法律、法规,动员全社会共同行动起来,群防群治,揭发检举涉电犯罪行为,严厉打击盗窃、破坏电力设施的不法之徒,为输电线路可靠供电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确保全县人民温暖度冬。

作者: 张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输电线路查看更多>可靠供电查看更多>电力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