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技术正文

国标发布丨烟气脱硝满分100 您厂能打几分?

2017-12-18 13:47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火力发电电力数据脱硫脱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燃煤烟气脱硝装备运行效果评价技术要求 GB/T 34340-2017 》。根据标准要求,燃煤烟气脱硝装置运行效果评价总分为100分,其中,环保性能指标占50分,资源能源消耗指标占10分、技术经济性能指标占20分,运行管理指标占10分,设备状况指标占10分。详见附录A。环保性能评价指标包括NOx排放浓度、脱硝效率、氨逃逸率、SO2/SO3转化率以及氨泄漏、废水、固废、噪声等,详见附录C。资源能源消耗指标有催化剂消耗、还原剂消耗、水耗、能耗,详见附录D。附录中对各指标评价方法给出详细规定。

标准规定,脱硝装置运行效果评价应在168小时运行移交生产至少6个月后进行,评价期间,应燃用涉及煤种或接近设计煤种。应进行不少于7天负荷适应性试验,宜分两次进行,间隔不少于30天。负荷适应性至少包括满负荷、75%负荷。

该《标准》适用于SCR、SNCR、SCR-SNCR脱硝装备运行效果的评价。

该《标准》将于2018-05-01实施。全文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力发电查看更多>电力数据查看更多>脱硫脱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