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政策正文

山西省经信委关于做好2018年煤电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工作的通知

2017-12-19 09:3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煤电去产能超低排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山西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发布关于做好2018年煤电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工作的通知,全文如下:

各市经信委:

2017年,我省积极落实国家及我省化解煤电产能过剩风险政策,加大煤电淘汰工作力度,预计全年可圆满完成国家下达我省煤电淘汰落后产能任务。2018年,各市要进一步加大煤电去产能工作力度,促进化解煤电产能过剩风险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对本辖区内单机30万千瓦以下煤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情况进行摸底,并于2017年12月25日前报省经信委,包括是否改造、改造进度等。对因保障民生供热等原因未能在2018年1月1日前完成改造的,会同环保部门尽快报市政府提出处置意见,并将处置结果报省经信委和省环保厅。

二、严格执行国家及我省制定的煤电淘汰落后标准,结合各市前期统计的“十三五”期间淘汰机组的摸底情况,对辖区内煤电机组进行严格筛查,根据筛查情况认真填报《    市2018年淘汰落后计划表》,报送计划中要说明列入淘汰计划机组是否申请发电权奖励。于2018年1月底前将本市2018年电力行业淘汰落后计划以正式文件报省经信委。

三、申请发电权奖励的淘汰机组必须是未享受“上大压小”或“等容量替代”相关政策的机组。因此,申请发电权奖励的发电企业要承诺以前未曾且将来不再参与“上大压小”或“等容量替代”相关政策。

    

附件: 市2018年淘汰落后计划表

    

    

山西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17年12月12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电查看更多>去产能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