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2017年中国天然气市场需求及价格走势分析【图】

2017-12-19 09:33来源:中国产业信息网关键词:天然气页岩气天然气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天然气市场需求分析

1、全球天然气市场需求分析

天然气需求增速明显领先于其他化石能源。2016年全球天然气消费32.04亿吨(原油当量)或35429亿立方米;在全球总体能源消费占比约24%。

2005-15 年间, 全球主要能源的年均增长为: 石油(1%) 、天然气(2.3%)、煤炭(1.9%);天然气的需求增速明显领先于其他化石能源。

全球主要能源需求

资料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相关报告:智研咨询网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天然气市场供需预测及发展趋势研究报告》

天然气与全球能源需求增速

资料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2、中国天然气需求分析

2018年我国天然气需求增速明显回升。2017年1-9月,我国天然气消费量1677亿立方米,增长18.4%。随着冬季北方的供暖陆续开始,加之环保催生下游“煤改气”,天然气需求有望持续快速增长。

近年来我国天然气发展保持快速发展的态势。天然气产量从2012年的1077亿立方米,增至2016年的1369亿立方米,稳居世界第六位。同时,天然气消费量也从2012年的1676亿立方米,增至2016年的2058亿立方米,占一次能源的消费比重从5.4%增至6.2%。

国内天然气需求及增速

资料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国内LNG进口量及价格

资料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然气查看更多>页岩气查看更多>天然气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