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光山县供电公司:加强居民冬季用电安全宣传

2017-12-19 11:20来源:河南省信阳光山县电业局作者:张磊关键词:供电公司用电安全配电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8日,光山县供电公司紫水供电所员工陈功锋来到桂花城小区附近的甲醇厂配电台区,再次向居民宣传冬季安全用电常识,并补贴《河南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加强居民住宅区电气火灾防范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这是该公司加强居民冬季用电安全宣传,确保客户科学用电、温暖度冬的一个缩影。

光山县供电公司紫水供电所辖区共有500多台专、公变,20名台区管理员负责城区3.7万余户居民正常用电。陈功锋是紫水所一名普通的台区管理员,他负责管理城区20个公用配电台区、2500多户居民的日常用电。因早已停产关闭的原光山县甲醇厂职工居住区一直没有按标准建设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充电场所、加之目前又无物业服务企业入驻,所以今年入冬以来,甲醇厂台区居民住宅区电气火灾隐患便像一块巨石压在陈功锋和所长魏勇的心上。针对当前甲醇厂居民住宅区存在10多条“飞线”为电动自行车、三轮车充电现象,12月18日夜,光山县供电公司安全监察质量部主任杨靖、紫水供电所副所长陈喜厚带领陈功锋,对在走道、门厅和“飞线”为电动自行车、三轮车充电的6户居民下发了《安全隐患通知书》,并向他们宣讲了“安全用电,人人有责”的深刻含义和近年来电瓶车充电引发火灾事故的惨痛教训。下一步,紫水所将积极与甲醇厂住宅区所在的街道办事处等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力争早日解决此处居民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充电的难题,确保甲醇厂台区136户居民彻底远离电气火灾隐患。

为保障冬季安全用电,连日来,光山公司25个供电所通过发放《冬季安全用电常识》宣传单、张贴《通告》,力争让居民家庭冬季日常用电务必做到“六不做、两及时”即:不私拉乱接电气线路;不在同一插座上同时插接空调、电暖器、电磁炉、电水壶、电热毯等大功率电器;不超过家用电器设备负荷承载能力用电;不在楼梯、走道、门厅等公共区域存放杂物、停放电动自行车,为电动自行车充电;不要“飞线”为电动自行车充电;家用电器不长时间通电或处于待机状态。及时更换老化电器设备和线路,外出时要及时关闭电源开关,积极营造冬季和谐的供用电氛围。

作者: 张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用电安全查看更多>配电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