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中广核在新疆开展风电清洁供暖项目 保证清洁供暖

2017-12-20 09:08来源:中广核新能源关键词:中广核风电供暖风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寒冬已至,北方地区正推进清洁取暖备受国家和社会各界关注。既要清洁高效,又要温暖过冬。12月4日,国家能源局下发通知,要求中广核等中央企业,“要把清洁供暖当成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民生任务、紧要任务来抓,大幅提升供暖领域清洁化水平。”

作为清洁能源企业,中广核新能源在清洁供暖方面已着手布局行动。在新疆北部寒冷的阿勒泰地区,新能源新疆分公司阿勒泰清洁供暖项目作为地区保民生清洁供暖项目,关系到阿勒泰市三中全体师生冬季取暖,受到广泛关注和考验。

为此,新能源新疆分公司超前谋划、强力执行,多次组织专题会议,供暖工作放到重要位置来抓,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把这项民心工程、温暖工程抓紧抓好,提高供暖质量,让用户满意、让政府放心。为有效保障供暖锅炉安全稳定运行,分公司生产运维部、工程部与合作单位共同努力,围绕技改消缺,狠抓安全质量。

现场技改消缺时间紧、任务重,存在交叉作业。新疆分公司员工秉承“一次把事情做好”的理念,为确保消缺检修过程“优质、高效”,现场值班人员紧盯现场整改进度,安全、质量两手抓,两不误;落实安全措施,及时纠正不安全的行为,协助施工人员推进工作进度,严把现场安全关、质量关。

从锅炉及辅助机泵、设备设施清扫消缺、技改,到测试绝缘、送电,供水及2台锅炉分别试运行,场站员工连续奋战,在各自岗位上以负责任、勇担当的精神,确保各个设备状态正常,为阿勒泰地区冬季供暖安全提供保障。

中广核阿勒泰市风电清洁供暖国家级示范项目是国家能源局会同自治区发改委共同确定,是自治区首批试点的国家级示范项目,阿勒泰地区“十三五”首个开工的风电清洁供暖项目。由中广核承担全部投资、自行建设、自主运营。也是自治区“电化新疆”2016年重点实施的电能替代工程之一。该项目位于阿勒泰市三中校区内,通过新建一座电供热站替代原有燃煤小锅炉进行制热,供热面积为6万平方米,年用电量964万千瓦时左右。对于解决单独居住区和热力管网无法达到区域的民生供暖需求,促进城市能源利用清洁化有着重要意义。

该项目于2016年6月正式开工建设。通过四个月的建设,供暖热水通往阿勒泰市三中,设备运行正常,这标志着项目试运行成功,正式投产供暖。项目投产产生显著的社会效益。

一方面,通过电锅炉替代燃煤锅炉制热,对于解决分散建筑区域及热力管网难以到达区域的供暖需求,促进城镇能源清洁化利用等,发挥示范作用;另一方面,该项目应用先进技术、结合供暖期区域电网负荷和风能资源特征,发挥电供热站对电网负荷的移峰填谷作用,对于缓解供暖期电网负荷低谷时段弃风加剧的突出问题,也是一次有益尝试;同时,作为国家、自治区重点推广的电能替代工程,通过先行先试、积累经验、再逐步推广,也将为阿勒泰地区能源转型优化、增加经济收入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广核查看更多>风电供暖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