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脱硫提效改造项目开展无尘施工管理

2017-12-20 12:12来源: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通用设备安装公司作者:杜国庆关键词:十九大脱硫提效无尘施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国华台山发电厂脱硫提效改造项目部组织员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紧密联系实际,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开展现场施工工作。在重温习总书记关于“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讲话后,项目部结合国华台山电厂脱硫提效改造项目施工现场情况,围绕“如何解决施工过程中产生的污染物”展开了的讨论,并最终提出了在土建施工中采用“无尘施工”的管理方案。

国华台山电厂脱硫提效改造项目土建施工主要有原脱硫钢结构基础加固、原脱硫设备基础破除、新建土建支墩。由于受施工场地限制,本工程所用混凝土采用泵送混凝土。项目部技术人员分析施工工艺后得出施工扬尘主要来源于基础破碎,渣土的挖掘与清运,回填土,拆除施工中由上而下抛撒建筑垃圾等。

为达到无尘施工,该项目部对症施策,在挖掘机机械臂至破碎器端部捆绑水管软管,确保在破碎器施工中持续喷水降尘。针对渣土车距离开挖基础较远无法就近停靠的情况,项目部加大投入,在挖掘机进行挖土作业时配备装载机倒转运输,确保“土不落地”。在破碎、挖方、运输全流程作业中,安排专职人员进行卫生保洁,并在每日施工结束后清扫施工区域洒水降尘。回填土分层夯实,并对基坑周围清扫后进行施工区域封闭隔离。每天站班会对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文明施工教育,提高施工人员环保意识。

施工扬尘已成为大气污染源之一,对人体及环境的危害日益严重。台山项目部在土建施工中的无尘施工管理取得了总包、监理、电厂的一致认可,为建设绿水青山贡献了一份力量。

作者: 杜国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十九大查看更多>脱硫提效查看更多>无尘施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