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技术国际正文

法国总统马克龙:靠核能减碳 不学德国废核

2017-12-21 10:05来源:中国核网关键词:核能核电燃煤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接受法国第2电视台(France 2)访问时说:“我一点都不崇拜核能,但我觉得鱼与熊掌不可兼得。我在法国、欧洲及国际上的优先要务是二氧化碳排放及(全球)暖化。”

再生能源在法国仅佔发电的一小部分,核能则佔了75%。

马克龙说:“核能对减碳没有坏处,甚至是最不会产生碳排的发电方式。”

39岁的马克龙虽寻求与德国总理梅克尔的坚实关系,却对梅克尔最指标政策之一的逐步淘汰核电,毫不感兴趣。

马克龙说:“当一口气关掉全部核能后,德国人做了什麽?他们发展一堆再生能源,但却也大量重启热能与燃煤发电,恶化自己的碳足迹。这对地球不是好事,所以我不会那样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