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评论正文

会议直播 | 中车株洲所质量管理部部长陈长春:设计靠流程和可靠性系统工程来保障

2017-12-21 12:04来源:电力头条APP关键词:风电质量与可靠性论坛中车株洲所风电运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成本方面考虑不可能跟铁路产品一样,我们要考虑把新的技术用起来,比如基于数字化样机的,还有我们还是要关注故障,基于质量数据和故障做一些提升。另外就是我们的修程修治的优化要给予风电整机的运行状态评估去开展,这是我们现在开展的,基于数字化样机的可靠性提升和试验平台建设工作,我也在向行业的专家在咨询,有没有更好的方法,现在正在共同的努力中。另外这个系统同时也跟我们的风电整机检测和运行评估和智能诊断系统要打通的。还有就是所有问题的分析,其实在我们内部我要求他们8D报告,每一个问题都要把原因验证出来,效果验证出来,一个一个问题去跟踪去解决,也要梳理行业和企业共性问题,这些共性问题是不是真的找到了,我们经验不足,所以还要依靠行业的专家们。

最后前面说到是简单的说了一下可以对风电行业的启示,我这里不全过了,只是说一下,首先是非常感谢行业给我这个机会能在这里讲铁路是怎么做的,我也可以说铁路还走了一条引进消化吸收的道路,这跟风电早期跟德国合作,现在要开始去做因为环境的差异要做自主设计其实有异曲同工之妙,我自己没总结完,如果有好的机会愿意跟大家分享向行业的前辈们请教,我们是不是可以更好去把这些经验用起来。还有感谢行业一直前面有领头者带着走,从分批量的行业到开放的行业对我们是很有动力的,也很有挑战的,我们没那么追求,但是我们整体还是有抱负,希望能把我们的经验反馈到铁路行业去,让铁路行业能得到一些进步。

其他要说的话也是非常感谢行业前辈,做了很多的工作,也给了我们很多机会,也希望行业跟我们一起能在这个竞争协作的环境中,能跟着行业的老大们,行业的前几名一起把这个行业做的更好,我们也贡献一份子力量,谢谢大家。

(发言为电力头条App根据速记整理,未经本人审核)

( 来源: 电力头条APP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质量与可靠性论坛查看更多>中车株洲所查看更多>风电运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