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黄材水库监测监控系统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2017-12-21 13:57来源:华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华自科技黄材水库水库大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华自科技承建的黄材水库监测监控系统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如期向业主交出一份满意答卷。竣工验收由宁乡市政府组织,宁乡市水务局、财政局等相关单位领导、专家参加验收会。

验收期间,专家组先后对水库大坝安全监测系统、水雨情自动遥测系统、溢洪道及输水洞闸门监控系统以及枢纽主要建筑物视频监视系统运行情况、项目竣工资料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对华自科技团队成员在项目攻坚过程中做出的努力表示充分的肯定与赞许。经专家组讨论,黄材水库监测监控系统运行良好,工程施工资料完备,符合验收条件,一致同意通过竣工验收。

黄材水库竣工于1965年,是全国三大土坝工程之一,总库容1.53亿立方米,灌区总面积1380平方公里,承担着宁乡、望城、赫山三地42.7万亩农田灌溉和100万居民生活生产供水的任务,是一座以灌溉为主,兼发电、防洪和养殖等综合利用的大(II)型水库。黄材水库监测监控系统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变形观测、渗流观测、环境量监测、水雨情自动遥测、溢洪道及输水洞闸门控制系统、枢纽主要建筑物视频监控及大坝管理所中心控制室自动化采集系统等。

华自科技从土建施工、自动化系统建设、系统前期运行、技术培训等方面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务,得到业主方的认同。监测监控系统的应用满足实时监控水库枢纽的运行工况和周边环境的需要,提高了自动化管理水平,实现全面监测水情、雨情和工情信息,可及时提供水库大坝安全运行实时动态,为进一步做好洪水预报与调度、完善水库信息化建设任务创造了良好条件,在水库运行调度、水资源优化配置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顺利验收,标志着华自科技在水利信息化技术平台上又向前跨进了一大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自科技查看更多>黄材水库查看更多>水库大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