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技术报道正文

国家核仪控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2017-12-21 14:20来源:中核集团作者:潘文凯关键词:核仪控中国核电中核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推动我国核仪控技术的创新发展,12月17日上午,国家核仪控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选举出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原科技部副部长黄齐陶、中核集团中原公司原科技委主任周永茂、国家能源局中国核电发展中心主任荣健等相关领导出席并讲话。中核环保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吴秀江当选理事长,师庆维当选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董志国、王贵荣、李大庆当选副秘书长。

黄齐陶表示,核仪控在过去核电发展当中曾经困扰我们很久。经过十多年的努力,在研发,系统研究以及硬件的制造以及应用方面都做了大量的工作后,现在已经可以独立自主承担核仪控工程的相关研发制造工作。这对我国核电安全性的提高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今天国家核仪控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成立对核仪控发展来说又跨进了一大步。希望联盟的成员能为未来核仪控产业赶超国外做出新的成绩。

据了解,联盟将在明年开展科技创新调研、考察。将考察和调研有代表性的企业、大学及科研院所,科技创新是我国十三五发展规划的主基调,开展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市场创新、产业融合方面的调研工作,做出详细的调研、考察计划,在联盟内进行创新技术难点调查,尽快确定出核仪控产业发展急切需要且能够切实可行的创新方向,根据这些创新方向组织相关联盟成员单位组成创新团队,实施科研创新计划。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仪控查看更多>中国核电查看更多>中核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