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技术国际正文

俄罗斯发明核反应堆无损检测新方法

2017-12-21 14:27来源:核信息院关键词:核反应堆核电站电位测定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sputniknews.com网站12月14日报道,一种新的电分析无损测试技术已经在模拟环境中显示了有效地诊断核反应堆中潜在问题的前景。这种所谓的扫描接触电位测定法是莫斯科国家核研究大学(MEPhI)的一个实验室开发的。

莫斯科国家核研究大学(MEPhI)发明的用于核反应堆质量保证的新型无损检测(NDT)方法,使人们有可能发现反应堆结构的潜在弱点。MEPhI大学称,现在已经在位于莫斯科附近杜布纳的联合核研究所IBR-2脉冲反应堆进行了成功的测试。新的电分析NDT方法能够在接近核材料实际工作条件的情况下对核反应堆进行有效的诊断。MEPhI大学指出,扫描接触电位测定法的主要优点之一是其测量系统的传感器非常小(约1—2毫米),因此几乎可以放置在任何地方,包括难以进入的地方,如对焊接头。此外,有了这项新技术,人们就有可能在裂缝开始形成时,以及反应堆所用材料的其他弱点方面得到有关它们的信息。该方法可发现反应堆钢材料的疲劳裂纹,并预测裂纹将出现的位置。例如,在试验过程中,在测试样本发生破损前三小时,在2毫米深度发现了一个100微米长疲劳裂纹的形成。”

据实验室的一位负责人称,已有核能公司对扫描接触电位测定法产生了兴趣。该方法已经在罗斯托夫核电站成功地进行了测试。MEPhI大学正准备为该方法申请一项国际专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反应堆查看更多>核电站查看更多>电位测定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