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会议直播 | 大唐新能源试验研究院孙广超:风电机组运行可靠性指标体系与管理措施

2017-12-21 14:32来源:电力头条APP关键词:风电质量与可靠性论坛大唐新能源风电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唐新能源试验研究院孙广超:风电机组运行可靠性指标体系与管理措施

12月21-22日,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举办的第二届风电设备质量与可靠性论坛在北京裕龙国际酒店隆重召开。会议从全球风电发展历程、设备全生命周期以及机组和风电场的全系统三个维度全面梳理和解析可靠性问题,并就最突出的矛盾和共性的系统问题探索解决方案。

大唐新能源试验研究院孙广超主题演讲《风电机组运行可靠性指标体系与管理措施》

以下为发言实录:

尊敬的各位领导、风电界的各位同仁大家下午好,我叫孙广超,来自大唐新能源试验研究院,主要负责技术支持和技术服务工作。非常感谢协会为我们搭建的交流平台,我也非常荣幸大家能给我这次交流学习的机会。面对复杂恶劣的环境,面对变幻莫测的风况,风电机组的可靠性是我们日益关注的重点,只有可靠的机组才能保证机组最大优化产出。可靠性存在于整个生命全部周期,设计、生产、安装和施工,都有联系,那么面对我们新能源公司众多机型和众多品牌,我们如何科学和全面的评价机组的可靠性。

我主要从四个方面说起,可靠性指标体系、评价方法、影响因素和管理措施,我们新能源公司是以发电设备、可靠性评价规程和风力发电设备可靠性评价规程,建立了可靠性评价指标体系,包括以下指标。计划停运系数,计划停运小时与停运时间的比值,表征机组可运行情况,非计划停运系数是非停运小时与停运时间的比值,一定程度上表示了机组故障的频率和时间,对非计划停运有长停风机的概念。可用系数是可用时间与可用小时的比值,这是应用最常见的基于时间的可用率技术。运营小时,容量系数,实际发电量比上最大发电量,我们这个指标作为参考的管理,这是一个基于能量利用率指标,我们也在积极探索和应用能量可利用系数。处理系数,非计划停运率,非计划停运发生率,暴露率,平均连续可用小时,平均故障运行小时,千瓦维护费用,这是经济指标作为检修质量和预防性维护的综合指标考量,电量损失包括计划停运和被用停运的电量损失,这个损失参考的是每个风场选取标杆机组,停运期间根据停运时间乘以标杆机组的平均功率来计算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质量与可靠性论坛查看更多>大唐新能源查看更多>风电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