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可再生能源大数据应用暨智慧企业建设论坛 岳能科技精彩发言!

2017-12-21 15:54来源:岳能科技关键词:风电数字化风电运维岳能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3日,由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可再生能源大数据应用暨智慧企业建设论坛”在北京举行。

岳能科技执行总裁朱永峰,在论坛上做了“务实开放 共创共赢——新能源大数据应用新生态”主题的精彩发言。

以下为发言要点:

务实

岳能科技在2004年正式成立,2008年进军新能源领域,2009年我们打造了国内首个一体化集控中心。2013年,岳能与东北大学合作成立大数据联合试验室,开始探索大数据在新能源领域的应用。

近两年,新能源集控和大数据应用价值得到了行业的广泛认可。但随之而来的,也出现了商业成熟度不足、期待值过高等问题。

市场对能源大数据的广泛认可来之不易,市场终归会回归价值核心。目前大数据在能源领域的发展阶段是从0到1、而不是1到100,当我们大力宣传大数据价值的时候,应该以一种务实的态度去呵护以大数据为基础的智慧运营生态的发展,不宜夸大宣传。技术的持续探索与市场的务实,才能更好地推进行业的良性发展。

开放

岳能非常希望推动新能源行业的智慧运营。我们已经把集控和大数据应用整合在一起、形成一个能源IoT(物联网)的平台,在数据资产的管理和共享层面,我们会逐步开放。

在未来的两年内,我们将陆续和我们的客户合作,对岳能全国46个集控中心、数据中心的平台进行升级,涉及3500万的新能源装机容量,尽我们所能,为新能源的智慧运营提供最扎实的基础。

岳能可以提供的是平台和技术的开放,更加成熟的新能源智慧运营需要广泛行业伙伴的支持。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合作伙伴和我们一起探索,在保证数据源安全的情况下希望有更多数据源的开放。

共创共赢

共创大数据应用价值:我们与行业伙伴合作、共同探索,通过数据驱动寻找价值的高点,通过技术研发突破难点与价值平衡点,通过业务实践反馈运营的痛点,共同创造大数据的应用价值。

共赢大数据应用效益:我们精诚合作,共赢未来。大数据应用开发商可以快速推广更智慧的产品与服务,运营方通过使用智慧运营平台可以有效降低成本、提高发电量,而岳能作为系统建设方也可以有效提升平台的价值。

砥砺前行14载,岳能始终以一种务实的态度在新能源领域探索和实践,我们以最开放的态度迎接业界伙伴的拥抱、共创共赢!

期待与您的合作,共建新能源大数据应用的新生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数字化查看更多>风电运维查看更多>岳能科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