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精心服务“煤改电”客户过暖冬

2017-12-22 08:28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供电公司煤改电电力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有你们费心服务,用电特放心。这屋子里一暖和,浑身舒坦,现在的日子越来越滋润。”12月20日,在豫西北王屋山区大峪镇王庄村,村民王苏梅对前来上门检查用电设施的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工作人员邱向东和赵小军说道。

受分时峰谷电价和政府优惠政策拉动,今年济源农村地区“电采暖”模式迅速推广,“煤改电”客户大幅增多,随着天气转冷、气温“跳水”,取暖用电需求攀升。济源供电公司把“煤改电”客户取暖季安全可靠用电摆在突出位置,优化服务,完善措施,确保大家温暖过冬。认真梳理客户用电档案信息,将“煤改电”客户纳入重点服务对象,明确电力保障和日常服务职责,纳入业务部门绩效管理。针对山区面积大、农村区域广、客户居住分散的特点,优化供电服务“网格化”布点,坚持定人员、定责任、定标准,把日常服务覆盖到408个行政村、2700多个自然村,形成条块花、网状式电力保障服务格局。依照职责分工和区域划分,在扎实做好配网设备维护和台区综合治理、提高外围供电可靠性的基础上,定期组织人员开展上门服务,对客户表后线、室内线和用电设施精心“把脉”、细致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保证客户安全用电、舒心取暖。鉴于“电采暖”设施用电量大、对关联设备要求高的现状,精心做好核查,指导客户选择与之相匹配的开关、插板、漏电保护器等设施,并认真开展用电知识宣传和安全注意事项讲解,提醒“煤改电”客户科学、规范用电,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提高用电质量和幸福生活指数。

此外,该公司健全服务质量督导机制,通过电话随访、实地走访和入户暗访等途径,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认真征集客户的意见和建议,结合供电服务实际和客户需求完善工作机制,补强管理短板,提高服务效能,为“煤改电”客户温暖过冬提供优质电能。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煤改电查看更多>电力保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