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12.18-12.24)——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17-12-22 11:38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风电一周要闻风电市场风电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内蒙华电发行18.75亿元可转债收购风电资产 提升风电火电协同效应

12月21日,内蒙华电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网上推介会在中证网举行。根据公司此前公告,公司本次发行18.75亿元可转换债券,用于收购北方电力持有北方龙源风电公司81.25%的股权,收购完成后,内蒙华电持有北方龙源风电100%股权。

详情点击

千亿打造全国最大深水海上风电基地 中广核与揭阳市签署300万千瓦海上风电开发协议

全国首个大型深水海上风电基地将落户广东揭阳。12月21日,我国知名的清洁能源企业中国广核集团与揭阳市政府就开发粤东海域30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签署了一揽子合作协议,将在采用深水海上风电技术开发深水场址、共建海上风电工程基地及研发中心等方面展开合作。

详情点击

山东长岛已全部拆除陆域风力发电机

记者20日从山东省唯一的海岛县长岛县获悉,截至当日,当地已全部拆除岛上80台陆域风力发电机。这是生态长岛迈出全域生态保育攻坚、加快创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重要一步。据了解,被拆除的80台陆域风力发电机分布在4座岛屿上。设备被拆除后,将进行生态修复。目前,已有12处风机点位完成修复工作,其余计划在2018年完成。届时,设备原址将恢复山林自然原貌。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局:1-11月全国风电发电设备容量15949万千瓦 同比增长11.9%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国家能源局官网今日发布1-11月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1-11月,全国6000千瓦及以上风电厂发电设备容量15949万千瓦,同比增长11.9%。

详情点击

又是世界第一!自升式塔筒+漂浮运输固定式基础

最近,由美国UL旗下DEW风能I研究所参与测试的新式Adwen 5MW示范项目正在西班牙大加纳利岛Arinaga港口实施,它将是世界上第一个无需海上起重设备的固定式风机。这个被称作Elisa/Elican的项目得到了欧盟地平线2020创新研究计划的资金支持,会在2018年应用这种创新技术安装一台5MW的Adwen风机。

详情点击

远景能源副总裁田庆军:风电未来开发“四个亿”可期

对于中国未来风电的发展方向,我们认为,未来至少有“四个亿”千瓦风电可以开发:传统集中式陆上开发还有一个亿;陆上分散式风电开发未来会有一个亿;三北地区有特高压配套的地区,未来会有一个亿平价大基地;海上风电未来会有一个亿......

详情点击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北极星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