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国内首批漂浮式雷达测风装置运抵福建

2017-12-22 12:15来源:三峡福缘作者:王通关键词:福建风电风电测风三峡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12月11日,首批漂浮式雷达测风装置从卢森堡通过飞机运抵福建厦门,作为国内首次使用新型测风方式,将为风大、浪高、涌急、水深的福建海域海上风电的测风工作提供新的解决方案。

漂浮式雷达测风装置长8米,直径2.55米,重量5.8吨,能够测量海平面到海拔200米内的风速,且能根据海面波动对所测数据进行及时校准,确保数据有效性。为保证能源供给,设备装有风机、太阳能、柴油机等发电装置,即使在无后续发电情况下,电力储能也可确保提供运行1周所需能量供给。

这是中国境内首次投入使用的漂浮式雷达测风装置。与传统海上测风塔相比,漂浮式雷达测风装置具有结构简单、安装方便、施工周期短、迁址方便、可重复利用等优势,可替代实体测风塔进行测风工作。这对三峡集团快速掌握所获资源优劣、降低测风成本、及时安排调整开发计划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根据计划,漂浮式雷达测风装置运抵现场后,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测风校验,校验成功后将最终投运到长乐和漳浦海域进行测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福建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测风查看更多>三峡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