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十部委部署取暖季 火电厂巨额打造变身】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7.12.18-12.22)

2017-12-22 14:1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一周要闻煤电厂耦合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火电行业优先纳入 碳市场是否适宜一下就推广到全国?

国家发改委19日宣布,以发电行业为突破口,全国碳排放交易体系正式启动。此前,国家发改委印发了《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方案(发电行业)》。气候变化是全世界都关注的话题,碳排放交易也已经不是一个新鲜词。面对2030年碳强度比2005年下降60%—65%的目标,中国要建一个什么样的碳排放交易体系?这对国家、行业、企业和老百姓会有什么样的影响?

详细情况

王志轩:碳市场今日启动 对电力行业意味着什么?

在试点运行四年多之后,全国统一碳交易市场千呼万唤始出来。今日(12月19日)下午4点,国家发展改革委将召开全国碳排放交易体系启动工作新闻发布会,宣布启动全国碳市场。

详细情况

国家能源局发布1-11月份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

12月21日,国家能源局发布1-11月份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1-11月份,全国全社会用电量5733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5。6000千瓦及以上电厂发电设备容量167917万千瓦,同比增长7.2。其中,火电装机容量108765万千瓦,同比增长4.6;核电装机容量3582万千瓦,同比增长6.8;风电装机容量15949万千瓦,同比增长11.9。

详细情况

垃圾焚烧如火如荼?“红海”寻破局? 先看行业大摸底!

近年来,垃圾焚烧发电行业进入高速发展期,结合我国国情和技术成熟度,焚烧发电作为当前最符合实际需求的垃圾处理方式,未来3-5 年仍将成为其发展黄金期。本文从垃圾焚烧行业的焚烧厂基本情况、数量分布、市场空间、参与企业、未来发展趋势等进行了重点分析。

详细情况

惊呆了!中国与国外供暖情况对比

随着各个国家的发展水平不同,以及国家所处的地理位置、气候环境、科技水平等方面的差异化,各个国家的供热方式的选择、收费情况也是各有不同的。

详细情况

国家发改委:1-11月电力运行、价格运行和监管、经济体制改革等情况发布会

国家发改委定于2017年12月18日(周一)上午10:00,在发改委中配楼三层大会议室召开定时定主题新闻发布会,发布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并回应热点问题,发改委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发布会。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兼新闻发言人孟玮重点介绍了6个方面情况,分别是电力运行情况、投资项目审批核准和西部大开发重点工程情况、价格运行和监管情况、经济体制改革工作进展情况、能耗总量和强度“双控”目标完成情况等,并回答记者提问。

详细情况

德国弃煤遇烦恼 煤炭复兴再起波澜

尽管德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迅速,但并未让这个工业强国摆脱对煤炭的依赖,甚至出现了“煤炭复兴”的现象。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供暖季“气荒”频报 专家如何支招 】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7.12.11-12.1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煤电厂查看更多>耦合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