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十部委部署取暖季 火电厂巨额打造变身】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7.12.18-12.22)

2017-12-22 14:1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一周要闻煤电厂耦合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重磅!10部委发布《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规划(2017-2021)》:现役燃煤热电机组全部超低排放

近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国家财政局等10部委共同发布了《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规划(2017-2021)》。规划强调,加强取暖领域排放监管。继续推进燃煤热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到2020年,全国所有具备改造条件的燃煤热电机组实现超低排放改造。对于现役燃煤热电联产机组,东部地区2017年前总体完成超低排放,中部地区力争2018年前基本完成超低排放,西部地区2020年前完成。

详细情况

国家发改委印发《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方案(发电行业)》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了《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方案(发电行业)》。文件明确,参与主体包括发电行业年度排放达到2.6万吨二氧化碳当量(综合能源消费量约1万吨标准煤)及以上的企业或者其他经济组织为重点排放单位。年度排放达到2.6万吨二氧化碳当量及以上的其他行业自备电厂视同发电行业重点排放单位管理。

详细情况

国电、大唐、哈电...众多央企纷纷更名改制 这其中究竟发生了什么变化?

近日,众多央企改革的统一行为,更名改制,名称由“xx集团公司”变更为“xx集团有限公司”,多了“有限”二字,企业类型由“全民所有”变更为“有限责任公司(国有独资)”,这其中的变化到底是什么意义?

详细情况

14亿打造火电“花园” 值不值?

在晴空万里的初冬,走进三门县浦坝港镇牛山涂一角,只见山海相连之处矗立起一座巍峨壮丽的现代建筑,标志性的两座巨大的海水冷却塔直插云霄,高高耸立的烟囱几乎不见一丝尘霾,整洁美观的花园式厂区郁郁葱葱。——这就是浙能台州第二发电公司。​

详细情况

榜单丨2017-2018年度(第一批)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出炉:23个电力项目

近日中国安装协会公布了《关于2017-2018年度(第一批)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评选结果的通知》。其中涉及国家电投西宁火电厂2×660MW超超临界机组工程、华能伊春“上大压小”热电联产(2×350MW)新建工程、福建福清核电厂1号 2号机组常规岛安装工程、中广核乌兰4号风电场200MW风电工程、济南官庄220kV变电站工程等23个电力项目。

详细情况

“燃煤+垃圾”耦合发电有了技术路线

​日前,由国家能源局组织的“燃煤耦合垃圾发电技术”评审会在哈电集团哈尔滨锅炉厂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哈锅”)召开。由哈锅自主研发的这一技术,打破了传统垃圾焚烧炉的运行模式,有助于破解秸秆直焚顽疾和城市垃圾处理难题。

详细情况

重磅丨中电联公布2017年1-11月份电力工业运行简况(图表)

近日,中电联公布了2017年1-11月份电力工业运行简况,1-11月份,全国电力供需总体宽松。全社会用电量累计增速同比提高,各省份累计用电量均实现正增长;工业和制造业用电量同比增长,但增速均低于全社会用电量;高载能行业用电累计增速同比提高,有色行业当月用电量连续三个月负增长;发电装机容量增速放缓,火电当月发电量连续三个月负增长;全国发电设备利用小时同比降低,水电设备利用小时降幅环比持续收窄;全国跨区、跨省送出电量同比增长;新增发电能力同比增加,风电新增发电能力与上年基本持平。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供暖季“气荒”频报 专家如何支招 】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7.12.11-12.1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煤电厂查看更多>耦合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