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企业正文

会议直播 | 3S Lift中际联合研发中心副总经理丁增杰:风电安全装置对运维可靠性影响

2017-12-22 15:04来源:电力头条APP关键词:风电质量与可靠性论坛3SLIFT风电运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比如说免爬器,大概70多套产品的生产工序过程,我们在流程图下面会有作业指导书,详细记录产品的生产工艺指导,确保设计完整性有效执行,规范过程,车间专门设置了工序的流转的流转卡。在细节方面的管控,比如说我们的装运过程和定制管理过程,工艺管理过程,追溯的管理。物料按生产工艺需求,固定放置特殊位置,缩短作业时间,提高工作效率,这是在整个生产过程当中我们细化的一些管控过程。最后一点,我们提到的可靠性是管理出来的,通过哪几个方面,第一我们是要做到行业领先的质量计划,使我们业务流程标准化,网络共享化一些。我们的行业领先的质量计划提出来,提高我们产品的品质和服务,保证精准库存,同时在这方面提高了我们客户的满意度,比如说我们准时发货的情况,还有持续改进。在这方面,我们详细的管理模式的话,就是前面提到的KPI管理,KPI的管理可以详细的给大家看一下,我们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是我们的承诺,也是我们对客户的义务,所以我们制定KPI的话,大家质量反馈,实现我们的承诺,持续改进,为什么客户提供质量可靠的产品和服务。我们KPI的指标分为两级指标,一级指标大家比较关注的开箱合格率达到99%以上,按时发货率,客户满意度,职业健康安全事故和环境污染事故次数,是我们的一级指标,在一级指标下面我们又分出17项的二级指标,落到各个部门,各个对二级指标的情况进行辅佐。

这就是我们全方位的质量管控,也就是从研发开始,研发为我们后续提供技术支持,包括采购、质量、库房、生产和客服整体的过程,都涵盖在质量管控范围之内。我们更关注的是持续的质量改进,持续质量改进的方法的话,这四个表格可以看出来,第一就是更多的供应商质量问题的反馈单体现,然后对于有一些质量问题,我们要跟踪处理,对于有一些问题的话,我们需要提出纠正预防措施,相应的部门进行反馈,对于重大问题,客户投诉问题,我们要形成质量小组,对质量的问题进行彻底的解决。其实保证产品质量可靠性,最终还是由售后进一步完善,售后已经覆盖全国所有区域了,再加上安装的升降类,总计5万多台的经验,对工厂的工况比较了解一些,可以实现最快最优的服务。这是我们在全球的售后服务项目,这是在印度、美国、罗马尼亚、南非、巴西现场。

再一方面我们比较注重客户管理经验的交流,能够提供丰富的培训,比如说我们有一些特定安全的培训,高空作业和救援,减少重复培训。再就是设备的使用维护的培训,组织一些入门的培训,应急逃生,安全文化知识的培训,现场定期的回访,我们所有产品都有在公司档案库当中有一个记录,定期回访当中会给客户做相应的作业技术指导。

工作的交流,再加上我们有十及年从事风电行业经验,可以给客户提供相应的应急解决方案。保证可靠的话,还从细节的方面来做,对于我们日常当中,使用设备过程当中,我们关注使用前的检查要求,每天使用前要做好检验的记录,简单记录一下就可以,定期的检查,定期进行负荷设备的使用要求,再就是理性维护,定期培训用户,指导完成例行的年检。在公司档案库当中,每年的管控,定期的回访和对客户的沟通,我们是作为公司二级指标当中非常重要对客户考核的,保证我们所有设备在我们可控范围之内。在出现问题,损坏件的更换,我们所有的部件做到可追溯,能够指导客户无,还有使用比较长的,频繁使用,海上环境比较恶劣的进行产品返修和返新的处理。

上面大概就是我们整体的从设计、生产、管理的大致的执行情况。公司现在全系列的产品,我们能看到的,刚才陆续都提到了,我们主要是为风电业主和制造商提供免爬器、助爬器、机器高空应急逃生装置,这些产品我们都是自主研发制作的,这些产品的销售,现在基本上在国内在销售率第一的位置。我们现在海外销售大致的情况,已经涵盖了40多个国家和区域市场的应用,在海外大概11个国家,由经营合作伙伴负责售后运维的工作,主要集中在北美、欧洲、南美、东南亚区域。包括澳大利亚也有安装。

给大家看一下我们公司发展状况,我们公司从事风电行业从2005年开始,第一台塔桶升降机由我们自主研发。最早海上批量项目,在2010年全部高空设备,安全设备使用,配套的就是我们的产品,现在使用了大概七八年的时间了。到2011年的话,我们获得了国家级的高新技术型企业的称号,2012年的时候,我们产品通过了北美检验检测认证,并且得到了战略投资。2013年我们应用比较广泛的免扒器研发测试成功,并且成为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的称号。2014年通过了澳洲的检验检测认证,在2015年的时候,我们获得了北京市高新成果转化示范企业的称号,也是评出来2015年中关村高成长企业的前20强,截止到2017年底,我们获得的专业有180多项。我们的3S商标,也获得了北京市著名商标称号。今天我带来的就是我们公司实际在做产品过程当中,关注质量与可靠性的做法,可能和大家实际的工作过程当中,不一定完全匹配,但是希望其中两个点能够帮助到大家,目的也就达到了,谢谢大家。

(发言为电力头条APP根据速记整理,未经本人审核)

( 来源: 电力头条APP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质量与可靠性论坛查看更多>3SLIFT查看更多>风电运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