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报道正文

会议直播 | 北京鉴衡认证中心风能检测服务部部长程人杰:风电运维需要第三方认证和规范

2017-12-22 16:59来源:电力头条APP关键词:风电质量与可靠性论坛风电运维鉴衡认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基于此,我们联合了一些主机厂零部件企业,开展了工作和标准。从风电部件维修能力认证体系上来分,对企业的资质与管理制度,技术能力,相关的工艺设备进行评估。从资质上来讲,一个是要求企业有相关的管理资质,安全资质,相关的特种作业,资金固定资产考量,还有管理体系的审查,对于技术能力,要对他的维修技术过程,维修技术人员以及维修的技术设备进行详细评审,其中从维修过程来看,要对他源头的产品图样,技术条件,相关文件来源有一个合法性的评估和认证,因为我们现在很多部件的维修企业,不一定维修自己生产的产品,同时也会维修别的同行厂家生产的产品,我们一些原始技术文件,技术参数获取需要合法途径,需要合法测绘手段。

对于维修作业设计的企业标准,行业标准,国家标准。对部件的拆解定损作业需要指导文件,有定损与维修的方案,有过程控制与检测的方案等等。对于维修技术人员,对于相关的定损人员,作业人员,检测与实验人员都有相关技术要求还有资质与能力要求,对于维修设备,工艺设备,检测设备,实验台,在我们风力发电机组,大部件的维修实施细则里面都有详细的规定,也是我们审查的重点内容。其次对于维修设计到的备品备件,工艺设备,检测实验设备的维护,也是有一定的要求。

基于此,我们目前正在进行变流器、齿轮箱、叶片维修示范项目,这个示范项目,从企业资料的准备审查,工厂审查,评估报告三个环节进行,目前进行到工厂审查阶段。我们这个认证依据,也是联合一些整机厂,部件维修企业联合编制的维修能力技术规范,以及相关的认证实施细则,对于具体不同的部件,由于技术要求的不同,针对相关的部件有具体的审查细则,具体是在部件的技术原理技术上有一定区分的。

工作流程和我们的运维认证一致,主要是工厂审查环节,因为其实部件的维修,相当于是再制造的过程,我们重点观察工厂管理运行还有相关的技术体系。对于工厂审查环节,也是从完备性、一致性、技术评估过程进行的,重点关注的是技术性的评估,在整个工厂的审查阶段,我们要跟踪具体部件,从测绘、定损、维修、出厂实验,我们要跟踪维修过程详细的考察我们这个部件维修企业,维修的能力和维修的质量。

以上是我们正在进行的部件能力维修的相关示范项目,我今天下午汇报的主题主要是涉及到机组的运行维护还有部件的维修能力,如果大家对我们工作感兴趣的话,欢迎我们会后多多交流,谢谢大家。

(发言为电力头条APP根据速记整理,未经本人审核)

( 来源: 电力头条APP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质量与可靠性论坛查看更多>风电运维查看更多>鉴衡认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