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紧急抢险44小时

2017-12-25 09:08来源:安徽省涡阳供电公司作者:娄延旭关键词:供电公司变压器电力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来电喽,来电喽……。2017年12月21日下午18时30分,在涡阳县城西街道办事处高桥村,随着该村公用变压器最后一相刀闸的完全合闸,该村群众一片欢呼。

“来电喽,可以开电热毯了,今晚不用悟凉被窝了。”“我又可以在电灯下写作业了。”望着围观群众边议论,边满面笑容的离去,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副总经理许子亮心里长长舒了一口气,从19日夜间22时10分事故发生到现在,他和其他领导班子一道带领全体抢修人员已经在抢险现场整整奋战了40多个小时。

19日夜间22时10分,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95598远程工作站接到事故报告,因一辆翻斗升降车违章操作,造成涡阳县城西街道办事处高桥村包括公用变压器和电杆在内的多处电力设施受损,目前高桥村所辖马腰庄、俞庄两个自然村300多户村民家中失电,肇事车辆已经逃逸。

接到事故报告后,许子亮一边指示设备管理单位向公安机关报案,一边会同公司运检部负责人快速赶到现场查看事故情况,组织应急抢险。

因受严重外力破坏,事故现场一片狼藉,10多棵电杆横七竖八倒在路边,近看,全部从根部断裂;变压器摔在地上,已经严重变形,变压器油流的满地都是。同时因电杆倒在路上,给来往车辆通行造成了一定困难。

事故抢险刻不容缓。在查看完现场后,许子亮和运检部负责人一起紧急制定应急抢险方案,迅速组织人员、车辆和抢修物资赶往事故地点。由于受损电力线路及变压器处在省道S307线道路两侧,加之道路来往车辆较多,抢险难度很大。

时值深冬,皖北的夜特别寒冷,此时已是深夜11时,但为了能尽快恢复当地群众用电,在做足现场安全措施后,抢修人员不惧深夜严寒,首先对倒在路边的电杆和线路进行清理,以保障来往车辆通行。

“大家辛苦了,我们一定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事故抢险进度,尽快恢复当地群众用电。”听到如此熟悉的声音,大家回头一看,公司党政主要负责人也已来到现场。该公司干群齐心协力,一场应急抢险大会战正在酣然展开。

“夜间视线不好,大家一定要注意脚下安全。”“登杆作业,一定要系好安全带和二次保险绳。”“请围观群众远离,不要靠近作业现场。”为保障抢修作业安全,公司安全监察人员一刻不停的巡视着各个抢修作业点,不断提醒抢修作业人员注意施工安全。

“赵大妈,因外力破坏,造成电力设施受损,我们正在进行紧急抢修,距离恢复送电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请您谅解。”一边是应急抢险紧张进行,一边是台区客户经理耐心向停电居民进行解释宣传,消除客户焦躁情绪。

“早晨天气凉,大家快休息一下,喝点热汤,吃饱肚子好干活。”第二天早晨,后勤保障人员把热乎乎的饭菜送到了抢险现场。

“天气严寒,早晚气温很低,抢修期间,大家一定要做好保暖措施,防止冻伤。”趁大家吃饭,休息的时候,安全总监一再提醒大家做好防寒保暖措施。

看到电力抢修人员如此辛苦,当地群众自发的送来开水、热姜汤等驱寒饮品,协助疏导过往车辆,并主动向前来调查的公安机关人员提供肇事车辆目击线索。

20日下午17时50分,10千伏线路抢修完毕。

21日下午18时10分,低压抢修工作结束。20分钟后,高桥公变合闸送电,300多户居民家中全部恢复供电。

从19日夜间事故发生,到21日下午完全恢复供电,该公司电力抢修人员在严寒中整整奋战了44个小时……。

作者: 娄延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变压器查看更多>电力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