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报道正文

鉴衡认证携手扩博智能助力风电叶片智能巡检

2017-12-25 09:18来源:鉴衡优佳认证关键词:鉴衡认证风电叶片风电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12月15日,由北京鉴衡认证中心主办,上海扩博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承办,天津市津能风电责任有限公司协办的无人机风电叶片智能巡检技术演示及研讨会在天津滨海新区顺利举办。中能电力科技开发有限公司、LM等20余家主流风电主机制造商、叶片制造商和第三方运维厂商参加会议,就智能巡检安全、巡检质量、标准需求、技术进展等主题展开深入研讨,旨在推动无人机在风电巡检中的应用。

我国风能潜力巨大,资源丰富,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然而大部分优质风资源都在环境恶劣、人烟稀少、气候复杂的地区,运维人员难于接近并展开相关工作,因此风电场的运行监测和维护便成了行业痛点之一。叶片作为风电机组关键零部件之一,状态好坏直接影响发电效率。传统人工巡检不仅费时费力,而且容易发生安全事故。而无人机巡检则可以解决一系列的问题,实现巡检自动化和智能化,随着无人机技术的快速发展,其高效率、高质量和安全性等优势也逐渐被众多业主认可。

“纸上得来终觉浅”,无人机自动化巡检新技术想要被市场接纳,就必须开展大量的试飞试验验证,让客户信赖其巡检质量和效果。基于此,鉴衡认证与扩博智能、津能风场经过前期沟通与协调,联合组织了此次无人机智能巡检演示活动。15日上午, 津能风场寒风凛冽, 但丝毫不影响在场人员见证新技术应用的热情,20余家企业共同见证了DJI M600飞行平台携带扩博智能自主研发的飞行软件控制系统及索尼单反相机完成整体风机叶片巡检的全过程。此次无人机巡检演示重点包括路径规划、自动巡检、安全距离、图片质量等,全程历时20分钟,没有任何人工干预,真正实现了全自动化巡检,并对机器视觉背景中的叶片识别技术进行了验证。

基于前期的市场调研和研发,扩博智能推出了扩博博云平台,作为国内首套风机叶片无人机全自动飞行智能化巡检及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该平台以其高效的作业流程、极致快速的可视化交互体验、精准深度的监测报告为风电业主提供独树一帜的解决方案。相较于传统的叶片巡检流程,扩博博云可做到全自动、稳定、清晰、全面、低成本、高效率地采集叶片外观照片,同时利用机器视觉技术实现完整叶片图片自动拼接,并进行叶片损伤初筛,同时依赖数据积累以实现对基于时间线的叶片情况的追踪及状态预测。

博云平台界面图——无人机采集的大量图片数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鉴衡认证查看更多>风电叶片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