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国家电投与工商银行再携手 落地首单银行资金投资的央企清洁能源市场化债转股

2017-12-26 09:07来源:国家电投关键词:国家电投清洁能源新能源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电投与工商银行携手完成首单直投式债转股白音华项目后,双方再次携手。12月21日,工商银行通过基金向国家电投所属企业云南中云电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云南新能源公司”)顺利增资10.01亿元,增资款用于偿还存量债务,首单银行资金投资的央企清洁能源市场化债转股成功落地。

此次市场化债转股实施后,云南新能源公司将以自身经营利润向股东分红,工商银行亦将介入云南新能源公司的公司治理,敦促公司稳健经营。这是国家电投不断探索债转股投资模式过程中又一次突破性创新实践,标志着国家电投“降杠杆、减负债”又走出坚实一步。

云南新能源公司是国家电投在云南新能源产业的重要布局,目前总资产91.38亿元,装机容量101.7万千瓦,此次市场化债转股使云南新能源公司资产负债率由年初83%降至75%,财务杠杆有效降低,融资结构合理优化,帮助企业突破了发展瓶颈,同时也将促进其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强化激励约束机制,建立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新能源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