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政策正文

广东“十三五”能源结构调整新方案:2020年底开工建设海上风电12GW以上(附通知)

2017-12-27 08:43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广东风电海上风电风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六)合理增加接收西电

按照规划,“十三五”期增加接收滇西北澜沧江上游水电站送电,增加送电能力500万千瓦、年送电量约200亿千瓦时。到2020年,接收西电规模达到约4000万千瓦。

按照国家要求,做好乌东德水电站500万千瓦送电工程建设工作。

(七)提高天然气利用水平

多渠道争取增加天然气供应,完善省主干管网运营机制,研究推进省内天然气接收站公平有序开放工作,从气源供应、管输等环节努力降低天然气价格,提高天然气消费水平,到2020年天然气利用规模比2015年翻一番。

全面推进天然气在城镇燃气、工业燃料、燃气发电、交通燃料等领域的高效科学利用,大力发展城镇燃气,加快推进工业燃料和交通燃油替代,鼓励大型建筑、工业园区建设分布式能源系统。

(八)加快推进集中供热

在全省具备条件的工业园区和产业集聚区有序推进集中供热,重点建设能源综合效率较高的分布式能源站和热电联产项目,力争通过集中供热替代约6200台分散供热小锅炉,减少煤炭消费约2000万吨,积极促进用热产业向园区集聚。

(九)推动能源产业转型升级

发展壮大核电、风电、太阳能、生物质能源、电气和海洋装备相关产业,加快发展智能电网,积极培育能源新兴产业,推进能源新技术应用示范项目和创新平台建设,促进能源商业模式创新和新业态发展。

相关阅读:总投资760亿 装机近4000兆瓦!原来海上风电这么火!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广东风电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